当前位置:

集体上镜秀警事,长沙坡子街派出所火了

《守护解放西》

真实还原民警日常工作

《星城卫士·守护解放西》由长沙市公安局和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60余人的摄制团队和基层派出所民警一起摸爬滚打4个多月,在海量的拍摄素材中遴选最能还原民警工作与生活的故事,展现警情复杂地带的法、理、情、事,在“哔哩哔哩”视频网站(B站)播出。(视频截图)

“哇!警察小哥哥太暖了!”“真心疼他们”……现场追踪嫌犯、帮扶醉酒群众、处置打架斗殴警情,长沙坡子街派出所民警集体上镜拍摄真人秀,将真实的处警画面原汁原味地搬上网络荧屏,立即被全国网友们的留言、弹幕疯狂刷屏。

9月17日,三湘都市报记者采访了这群可爱的新晋“网红”。

直击醉酒百态

网友评论“辣眼睛”

“没想到我们几乎每天都在重复的这些工作,能引起网友们如此热烈的反响,让我们倍加感动和激励。”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坡子街派出所所长黄俊龙说。

长沙市坡子街派出所地处长沙市中心最繁华的“五一商圈”,这里人口密集,商贾林立,是来长游客的打卡圣地,也是长沙接处警数量最多的派出所之一。

9月14日晚8点,《星城卫士·守护解放西》第一集《守护不打烊》在“哔哩哔哩”视频网站(B站)首播,迅速登顶当周B站纪录片频道排行榜第一。视频通过随警纪录式的拍摄手法,以坡子街派出所民警为核心,多警联动参与拍摄,展示了核心商圈城市警察的日常工作。

地处中心商圈,周边美食餐饮、酒吧娱乐场所众多,醉酒者也成了派出所的“常客”。醉酒男子被好心人送到派出所,一进去就呕吐不止,不省人事;男子醉酒后把自己的车砸了,躺地上耍赖……忙起来,值班民警经常是整晚无眠。

“天呐,原来喝醉的样子这么丢人,千万不要把自己搞成这样”、“警察叔叔这么辛苦,这个科普很喜欢”、“真心疼这些民警,太直观了,隔着屏幕都感受到了酒后恶臭”,视频播出后,网友们纷纷在弹幕里留言。

暖心帮助受害者

民警小哥强势圈粉

真人秀节目不仅展现了警察执法纪律严明、技能专业,还全面捕捉到民警的个性特征,展现了警服背后的新时代警察形象。

民警在处理一桩强奸案时,犯罪嫌疑人因在一旁看热闹被抓获,嫌疑人最开始不认账,在连环询问后终于坦白。镜头另一边的受害者情绪低落,在一旁的男民警赶紧拿自己打比方,给女子递上自己曾经200多斤重的照片,告诉她没有过不去的坎。

“看到她终于露出一丝笑容,我们都很欣慰。”办案民警说。

此处,网友又纷纷留言:“民警小哥哥直男式安慰没想到挺暖的”“被民警小哥圈粉了”。

(杨洁规 于鉴桐 刘彬)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