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英雄会”话文旅 给全世界游客“种草”天心

红网时刻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朱德军 长沙报道

“这是一场‘英雄会’,感受到了企业家们对天心的文化自信与深情。”9月1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政府副区长黄会主持召开天心区旅游工作座谈会,扎根天心的文旅企业代表们集思广益,为天心区旅游产业和夜经济发展献计献策。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8.29.jpg

天心美食街“坡子街”。

头脑风暴 “英雄”共话文旅发展

“最近,外交部向全世界推介湖南在朋友圈刷屏,而盛世天星阁也是一块有历史沉淀的宝地,乘东风、占地利,希望能打造一个民间艺人表演平台,推介湖南特色文化!”盛世天星阁董事长、区政协常委梁忆说道,他表示将创新作为,推动景区、餐饮、传统文化演出等融合发展。

“我们作为全国第八家室内滑雪场,游客覆盖中南及港澳。出于高端定位,我们可以对接马术、低空滑翔等新文旅业态,形成集聚效应。”湖南登世博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三中表示,将积极对接,引进新业态落地。

“不夜天心,离不开一盏盏点亮的灯。在提质改造中可由专家进行规划,统一设计,美化城市夜空......借大数据平台资源,由政府开发一款智慧旅游APP,游客消费体验将得到升级。”灵智文旅集团总经理鲍良结合自身企业文旅服务全产业链运营商的经验,给出多方面建议。

“9月底升级完成的超级文和友海信店,将和区内知名餐饮文化IP如茶颜悦色、东瓜山香肠等合作,我们还将持续挖掘长沙文化,做文创作品与主题活动。”文和友集团总经理助理黄屹表示,文和友将加强与区内文旅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向世界推介湖南、推介长沙文化。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8.29 (1).jpg

备受游客喜爱的文和友9月底升级,将引进10余家热门餐饮IP。

鼓励“跨界” 文旅湘军“种草”天心

目前天心区拥有4A级景区天心阁管理处、湖南长沙生态动物园;3A级景区湖南省科技馆,形成了明晰的“一核两轴三圈”的旅游功能分区,为游客提供了“食、住、行、游、购、娱、文、商、养、闲、情、奇”等全方位的体验。但仍存在龙头少、较分散、品质待提升等问题。

“谢谢大家踊跃提出建议,也希望大家都勇敢‘跨界’,我们全力支持。”针对企业家们提出的交通优化、制定攻略地图、加强行业内企业交流等希望,黄会表示:“我们将建立文旅产业联盟,定期组织联席会议和企业互访活动;要志存高远,共同向全地球游客‘种草’天心,我们的企业要做‘世界的解放西’‘世界的火宫殿和文和友’;同时为每个企业提出的建议事项建立清单,共邀企业和部门会商会联;将加大夜经济文旅主题活动、节庆活动方案招标,增进城市文旅活力和魅力。”

天心区整合“文旅湘军”资源,借智引智,将收集到的企业心声化为实际行动,结合天心区旅游产业发展特点,制定激励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

扩展

天心区“一核两轴三圈”旅游功能分区为——一核:以主城区为核心的湖湘文化旅游区;两轴:纵穿南北的地铁1号线天心段、32公里湘江黄金岸线的旅游功能分区;三圈:北部“都市商贸旅游圈”、中部“商务会展旅游圈”、南部“生态亲子旅游圈”。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朱德军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12/59719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