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湖南“质量月”在长沙启动 聚焦提升助力高质量发展

11.jpg

9月10日,2019年湖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长沙市服务质量提升主题活动在长沙县举行。

2.jpg

本次“质量月”活动以“聚焦质量提升 建设质量强省”为主题。

红网时刻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熊晓宇)9月10日,以“聚焦质量提升 建设质量强省”为主题的2019年湖南省“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长沙市服务质量提升主题活动在长沙县举行。

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出席并宣布“质量月”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质量强省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介绍了“质量月”活动开展情况,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代表长沙市作质量强市工作发言,来自长沙市服务行业的企业代表共同发表了《服务质量提升长沙宣言》。

长沙历来有着重质量、讲品质的传承和底蕴,一直把对质量的追求,融入到经济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渗透到城市建设的每一个角落。近年来,长沙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同步提升,全市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4%以上,主要农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食品检测合格率达99.8%;新开工建筑、水利等工程项目监督覆盖率100%,竣工验收项目一次性验收合格率达99.1%;全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78天,城市供水水质合格率100%;目前,全市保有中国质量奖提名奖3家,湖南省省长质量奖12家,鲁班奖获奖企业20家,中国驰名商标132件,中华老字号26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5个。

“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是长沙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邱继兴在发言中表示,长沙将坚持把质量强市作为战略之基来谋划,作为发展之需来推进,把质量工作作为民生之要来保障,着力打造“长沙智造”“长沙服务”“长沙文化”“长沙建造”四大品牌,通过品牌战略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提升产业竞争力;大力开展部门联合抽查,对食品药品、建筑工程、电梯等重点领域组织开展“质量之剑”“雷霆行动”等专项整治,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

根据安排,2019年“质量月”活动期间,长沙市市场监管局还将牵头组织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区县(市)政府,共同开展“质量之日”“质量之窗”“质量之光”“质量之安”“质量之剑”五大系列共20余项具体活动,努力把“质量月”活动办成全民的“质量月”、全社会的“质量月”,形成“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质量发展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75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