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第一课”为高校师生送上文明交通主题“套餐”

湖南警察学院教授蔡果以《交通流行性疾病与文明交通行为》为主题,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新生们上了一堂“文明交通”课。

天心区交警大队警官、铁骑中队中队长王春华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展开道路交通安全宣讲。

红网时刻长沙9月10日讯(记者 周昂 通讯员 杨威)交通也有“流行性疾病”?这病还有较强的“感染性”?9月10日上午,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中,“宣讲进高校·体验在驾校”——长沙市天心区“文明交通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正在进行。

“那些不文明交通行为常常是‘一人发起,群体效仿’,殊不知,这种‘从众’心理会为自身带来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活动中,来自湖南警察学院的蔡果教授将一系列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形象比喻为“流行性疾病”,并发动在场300余名大一新生一齐“找病因”“寻方法”。“安全意识不强,不守规矩;不良习惯影响,心存侥幸;安全知识匮乏,不知危险。这些就是病症所在!”结合交通事故案例与大学生交通出行特点,蔡教授还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常用交通标志含义和安全防范知识,起到了良好宣传效果。

从我国目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道路交通事故主要原因、倡导安全驾驶行为、乘车人交通安全知识四个方面入手,天心区交警大队警官、铁骑中队中队长王春华“蜀黍”通过现场互动的方式,为同学们送上一份份平安“套餐”。同时,王警官还呼吁全体高校师生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示范者,自觉遵守维护交通秩序,共同营造遵法、守规、明礼的和谐交通氛围。

平安4.jpg

专家老师的悉心讲解,让广大在校大学生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借助新生‘开学第一课’契机,让广大在校大学生受到了深刻的交通教育。”作为本次活动的执行单位,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远征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建明介绍,大学生群体是驾驶人群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线上开展知识宣讲和线下模拟交通事故体验的“理论+实践”模式,能够进一步提升学生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与文明交通素质,使他们化“被动”为“主动”,自觉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普及,强化文明交通风尚引领。

据了解,为结合《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实施和“礼让斑马线”活动深入开展,天心区文明办决定联合区交警大队、团区委等相关部门,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公益效应,在全区各大高校实施“宣讲进高校·体验在驾校”天心区“文明交通进校园”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广泛开展“文明交通我学习”主题宣讲活动、“文明交通我体验”活动、“文明交通我代言”系列活动、“文明交通我示范”系列活动等,发动广大高校师生及市民群众投身交通安全宣传,培养一批文明交通宣讲志愿者,共同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准文明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杨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10/59675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