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计算万物 相约未来 | 无人车打通工业4.0厂区物流“任督二脉”

1.jpg

目前,行深智能已将近百台无人车应用至末端配送、社区商业、和工业4.0三大场景中,探索无人驾驶技术打通生产、流通、消费的新模式。

红网时刻记者 熊晓宇 长沙报道

仓库与仓库之间、仓库与产线之间、产线与产线之间……在制造企业中,从原材料到产品生产过程中的物流成本常常不容小觑。而在最近举行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上,一款应用于工业4.0场景下的无人车,正致力于打通厂区物流的“任督二脉”。

近日,记者刚一走进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与这款代号为“奔霄4000G”的新品迎面相遇。载货空间2.5立方米,最高速度35km/h,最大载重350kg,续航里程100km,奔霄4000G既可运载纸箱,也可以运载厂区常用的物流托盘。

行深智能首席运营官李睿介绍,区别于传统的AGV小车,厂区物流无人车不需要在周边环境中加装任何设备,通过自身对周围复杂环境的智能感知、大数据分析而进行智能决策和车辆控制,即可实现厂区内的室内室外行驶。

“全封闭、行驶速度限制、物流运输频繁,工业4.0是个非常典型的限定场地内的低速载货场景,是有利于无人车落地的新场景。”李睿介绍,无人车商业化落地的第一类场景就是限定区域内的低速载货无人车,行深智能将其总结为三大目标场景,即末端配送、社区商业、工业4.0。

在无人驾驶领域拥有30余年研究和工程开发经验,目前,行深智能团队已成功研发了超影系列末端物流无人车、翻羽系列末端物流无人车及奔霄系列厂区物流无人车。与京东、中国邮政、饿了么等合作伙伴一起,行深智能已将近百台无人车应用至末端配送、社区商业、和工业4.0场景中,共同探索无人驾驶技术打通生产、流通、消费的新模式。

在长沙科技新城内,奔霄4000G的前辈——超影系列无人车已经“上岗”。酷似一台小巴士,“前脸”屏幕上一双“大眼睛”可根据实际路况进行文字提醒,车厢内30个独立格口,可最大载重200kg,遇到前方有障碍物,无人车会主动减速、停车或绕行,快到目的地时还会提前为收件人发送信息通知。

作为京东物流在长沙新开设的智能配送旗舰站,目前,站内共有9台无人车投入运营,自去年11月来共派件1万多件,配送范围辐射了长沙科技新城周边3至5公里区域。李睿介绍,除长沙外,这些智慧“快递小哥”已被京东和中国邮政采纳,在北京、呼和浩特、雄安、德清等地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来源:红网

作者:熊晓宇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9/09/59647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