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新时尚” 长沙着力做好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

CE831B64-48CA-4A35-AB94-E5DFD96B2B4B-3549-000001E08BDD4A4D副本.jpg

生活垃圾分类“五进”集中宣传活动。

0094FF12-AD33-4952-B359-62B397CF57E1-3549-000001E092F9A43D副本.jpg

活动现场。

E47D1FFA-652B-44B2-9E6A-F7B21CA085CA-3549-000001E08F38BBC5副本.jpg

现场进行互动。

红网时刻长沙8月29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梅严斤)在长沙有这样一群嗲嗲娭毑,每天都挎着竹编菜篮买菜。曾一度被塑料袋代替的竹篮现在“卷土重来”,让充满环保的怀旧范儿风靡星城……

8月28日,由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福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开福区生活垃圾分类“五进”集中宣传活动举行。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明理,长沙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肖思源,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邓鹏宇,开福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刘拥兵等出席。

“实行垃圾分类,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关系节约使用资源,也是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重要体现。”现场通过一系列歌舞、顺口溜表演、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使市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群众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记者了解到,作为全国46个重点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城市之一,长沙于2016年开始试点,之后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方案和办法。并将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至全市各机关、社区、学校、商圈、企业。长沙市生活垃圾分类“五进”宣传活动从6月起至10月份,每月一区,在全市开展丰富的宣传活动,使得市民能够深入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引导居民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

为使垃圾分类在全区成为新时尚,开福区也按照“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以及“上下全发动、工作全覆盖”的原则,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到了全区16个街道107个社区(村)的354个开放式小区、278个物业楼盘、113所学校、32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普遍推行“干垃圾、湿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垃圾”的四分类模式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29/58985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