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景公园整容美颜 “一圈两场三道”圈出居民幸福感

904.jpg

位于长沙新开铺街道的江景公园雅颂公园旧貌换新颜,成为附近居民休闲锻炼好去处。

红网时刻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刘振 张觉新 常京湘 长沙报道

最近家住长沙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的刘娭毑乐开了花,家门口的江景公园雅颂公园修葺一新,效果堪比“整容式美颜”,每天吃完晚饭和众姐妹一起来公园跳广场舞、欣赏江景夜色,成了她一天最期待的事。

随着长沙市“一圈两场三道”建设的深入推进,在新开铺街道,除了社区公共服务中心,风景宜人的社区公园、公共厕所、小型垃圾直运站、养老中心、幼儿园、生鲜市场、小学、中学等多项民生场所和服务设施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修复一新的木栈道、干净整洁的公园小广场、绿意盎然的新草坪、道路两旁的休憩长椅……走进雅颂公园,吹拂着江风,让人神清气爽。

903.jpg

俯拍公园。

位于豹子岭社区的雅颂公园是一个上万平方米的江景公园。2014年5月,这个投资千万元的公园正式对外开放,公园内设置了儿童游乐区、健身区,很快成为周边居民家门口的健身休闲胜地。

然而随着年月积累,由于公园设施老化,园内杂草野蛮生长,雅颂公园近年来变得门可罗雀。今年7月份,新开铺街道、豹子岭社区组织物业公司、开发商多次召开协调会,将雅颂公园的修复和管理提上议事日程。仅仅半个月时间,在街道、社区、开发商和物业公司的共同努力下,雅颂公园旧貌换新颜,又成为附近居民休闲锻炼的心头好。

902.jpg

公园小广场,健身好场所。

豹子岭社区位于湘江之畔,东起书香路,西临湘江,南接湘府路,北至新开铺正街,是典型的城乡结合部型社区。近年来,随着长沙 “一圈两场三道”工作推进,社区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日趋完善。三个公园、两所小学、五家幼儿园、一个生鲜市场、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点)、一个社区学习中心、一所社区老年大学……随着软件、硬件的不断改善,豹子岭社区居民幸福感和归属感不断升级。

“社区15分钟生活圈内,有雅颂公园、绍基文化公园、海棠公园三个人气满满的公园,新建的豹子岭生鲜市场,大大方便了周边十余个新建楼盘的居民买菜。”说起家门口的变化,豹子岭社区书记范海波如数家珍。

今年以来,天心区以群众视角打造“一圈两场三道”升级版,尊重群众意愿、贴近群众需求、回应群众关切。天心区城市人居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如将“一圈两场三道”与“厕所革命”相结合,与长沙市规划设计院共同设计近期与远期规划,按15分钟生活圈尽可能增加公厕布点规划,争取做到每隔500米有一处厕所,并将全区公共卫生间数据整合到“微天心”公众号,为市民就近如厕提供方便;围绕群众热切关注的就学、出行等问题,在规划建设上积极回应,在青园小学门口设置了彩虹学生步道,在白沙井公园设置健康人行步道,在地铁、公交站点设置自行车道等。

与此同时,天心区“圈里人”智慧生活圈平台在全市率先开发,全区文化活动室、运动场馆、图书馆、停车场等262项便民服务设施已“入圈”。目前,该平台已在“微天心”公众号及天心区公众信息网上运行使用,市民学习、生活可按图索骥。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张觉新 常京湘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26/58332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