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人才之城 引行业龙头 牵人才串“珍珠链”

相关链接:

汇人才之城 揽三湘人力 融城核心楚天阔

红网时刻记者 胡颖洁 通讯员 郑娜 李佳怡 长沙报道

“种下梧桐树,引来凤凰栖。”——湖南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下文简称“产业园”)正式建立一年来,迅猛发展令人瞩目。

“立足长沙市、服务长株潭、辐射中西南、面向全中国”的产业园作为具有湘楚特色的中部人力资源服务新高地,不仅云集老牌湖南企业,还备受行业龙头的青睐。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72家,其中就包含中智、上海外服等大中华地区人力资源服务品牌100强机构。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8.22.jpg

2019年7月,上海外服(湖南)公司入驻产业园。

·龙头牵名校 人才在回流

近年来,长沙中部优势凸显,华为、阿里、唯品会等商业巨擘纷相投资入驻,人才需求巨大。具有30多年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经验的上海外服与复旦、交大等多家名校具备深入合作,随着上海外服湖南公司入驻湖南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源源不断的湖南籍名校毕业生在其牵桥下回乡就业,人才回流成为趋势。

成立于1984年的上海外服,是本土领先的人力资源外包专家,曾多次获得中国企业500强同行业排名第一,在全国拥有125个直属分支机构和覆盖全国的400余个服务网点,为来自全球各地的企业客户提供专业、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上海外服(湖南)公司是上海外服在湖南设立的全资公司,成立以来依托上海外服总部的资源优势,为湖南大型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外资企业提供一站式人力资源外包服务。

“近年来,湖南引进优质企业,成效明显。但是很多高校学子,哪怕是湖南本地学子,都有因为不熟悉家门口有哪些企业,最终选择去北上广深找工作的。”上海外服(湖南)公司总经理郑贵水接受采访时说到,上海外服在产业园的牵线搭桥下,已经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建立合作实训基地,让学生走进企业,让企业走进校园。并将更好的引入总部优势资源,为湖南企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为湖南经济发展强劲动力。

默认标题_自定义px_2019.08.22 (1).jpg

园区组织的首期“企业赋能大讲坛”,现场氛围热烈。

·邻居共互补 串起产业链

随着产业园的精心引线,园区一个个“珍珠”企业被串在了一起,一条紧密的产业链正在此形成。

“选择湖南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真是选对了。”7月31日,一位企业老总在参加完园区组织得到在参加完“企业赋能大讲坛”后感慨道。湖南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每月都会组织公益讲座、分享会,搭建园区企业交流平台,邀请园区企业代表参加。

湖南中智负责人李婕就是本次讲坛的主讲人之一,在产业园里,不少“邻居”都熟悉她。“同行是冤家?在我们这个园区内不仅有行业的流动,还有业务的联动。”湖南中智负责人李婕介绍道,园区拉近了入驻企业的距离,在“邻居串门”的寒暄中,达成了许多合作。

“前不久,园区的一家企业就找到我们,希望可以为他们的客户提供签证服务,还有我们的弹性福利平台,企业既是客户,又是供应商。园区全产业链的打造,可以满足客户有关人力资源的任何需求。” 李婕说到,中央直属企业湖南中智是第一批入园的企业,入园初期是看好园区的集聚效应,如今,湖南中智不仅是园区的一家企业,还经常为园区其他企业提供精准培训、高端人才服务等。

湖南长沙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作为湖南首个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通过整合行业资源,致力于为湖南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注入新的动力,为长株潭一体化、湖南省乃至中部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截至2019年7月,服务企业超过2000家,服务各类人才20余万,实现产值20亿以上,将建成全域覆盖、集综合人力资源服务外包、高端人才搜寻、培训、咨询、测评为一体的业态丰富、链条完善的人力资源服务综合产业链。

来源:红网

作者:胡颖洁 郑娜 李佳怡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22/58284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