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人车打通厂区物流“任督二脉”长沙企业在京发布新款物流无人车

行深智能的厂区物流无人车,可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前提下,降低物流成本。

行深智能的厂区物流无人车,可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前提下,降低物流成本。

8月20日,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行深智能”)在大会上发布了应用于工业4.0场景下的厂区物流无人车——奔霄4000G。这也是行深智能在推出智能无人派送车“超影”之后,在应用端的又一创新产品。

智能化

具备多种模式,室内室外都能跑

据了解,奔霄4000G具备遥控驾驶、自动驾驶、远程驾驶等三种工作模式。在周边环境中不加装任何设备,通过自身对周围复杂环境的智能感知、大数据分析而进行智能决策和车辆控制,即可同时实现厂区内室内行驶和厂区内室外行驶。

奔霄4000G的载货空间为2.5立方米,可以自动开关门,同时能够对物流的全过程进行实时监控。最高速度为35km/h,最大载重为350kg,续航里程为100km。其运载对象既可以是纸箱,也可以是厂区内常用的物流托盘。

在厂区内仓库与仓库、仓库与生产线、生产线与生产线之间的物流运输,规模化生产的厂区物流无人车,可以在保证运输安全性的前提下,降低物流成本。这款车经历过性能测试、耐久测试、模拟运输、真实运输四个阶段,打通了厂区物流的“任督二脉”,形成了完整的商业模式。

对于无人车的商业化落地场景,行深智能也有独特的理解。首席运营官李睿表示,无人车的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的原理机验证阶段,开始慢慢走出实验室,走向商业化。但是,无人车也不会突然之间遍地都是,而是会遵循一定的规律,结合人、货、场的不同需求特点,在某些场景先落地,然后慢慢拓展到其他场景中。因此,无人车商业化落地的第一类场景就是限定区域内的低速载货无人车。具体来说,包括园区、学校内的末端物流配送,工业厂区内的物料、半成品、成品等的物流运输。

深智能的厂区物流无人车——奔霄4000G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均为行深智能 供图

深智能的厂区物流无人车——奔霄4000G亮相世界机器人大会。  均为行深智能 供图

场景化

结合需求开发产品,应用场景不断拓宽

行深智能在无人驾驶领域拥有30余年研究和工程开发经验的团队,主攻无人驾驶技术、核心设备和产品,目前聚焦于末端物流无人车领域,具备完全自主的软件架构和核心算法以及丰富的系统集成能力。

本次世界机器人大会,行深智能以自研技术与产品,通过阵容化的方式展示给全行业。

奔霄4000G的前辈——超影,是行深智能在智能无人派送车上的成熟产品。这些“快递小哥”已经被京东和中国邮政所采纳,北京、长沙、呼和浩特、雄安、德清等地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近年来,长沙深耕“三智一自主”(智能装备、智能网联汽车、智能终端、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智能装备和智能驾驶正不断涌现在各个应用场景。

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里的自动驾驶公交车、橘子洲头的无人驾驶环卫车、京东的无人派送车……用不了多久,长沙的街头巷尾,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今年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总经理李震宇携带无人驾驶出租车项目“Apollo Go”亮相。李震宇表示,“Apollo Go”项目始于长沙,会率先帮助长沙完成“城市级”智能化升级,并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L4级自动驾驶出租车车队。

此外,酷哇机器人计划在长沙市区投放百辆智能环卫车。其中,在黄兴南路步行街上行驶的将是一吨重、带有语音功能的智能清扫车兼抓举车。(陈登辉)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