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的哥坚持免费接送外地重症乘客10个多月

8月19日,来自汨罗的肺癌患者童志慧来到长沙蓝的出租汽车公司,将一面写有“爱心传播 感恩的哥”的锦旗送到了湘AT3557驾驶员王建军的手上,表达受助之后的感激之情。原来,童志慧每月都要乘车来长沙做两次治疗,是王建军主动在长沙免费接送他去医院,坚持到现在已有10个多月。

童志慧2015年不幸患上了肺癌,在当地医院保守治疗了几年,耗尽了家中积蓄。由于病情恶化,去年10月,童志慧来到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治疗。

“第一次来长沙看病,人生地不熟,加上身体疼痛难忍,我感到很绝望,是王建军的热心帮助让我看到了希望。”童志慧说,当时他从长沙汽车东站转坐的士去湘雅医院,坐上了王建军的车。在车上聊天得知他的病情和家境后,王建军不断安慰他,并主动留下联系方式,表示以后都会免费接送他去医院治疗。

“原本以为王建军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他真的兑现了,并一直坚持到现在。”童志慧说,由于病情严重,他每月都得来长沙两次,进行检查和治疗。他每次都是坐大巴或朋友的车来长沙,然后王建军会准时在汽车东站等他,把他从车站免费接送到医院,风雨无阻。

“这只是件小事,不足挂齿。”王建军说,“他上我的车本来就是一种缘分,而且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我只是尽我所能去帮助他。”

爱心在路上 温暖在传递

文 峰

每一个温暖的故事背后都有一颗善心让我们感动。我们感动于发自肺腑的言语,感动于故事的细节,感动于人心的可贵。

“上了我的车就是缘分”,这句话太朴实了。但是,它有触动人心的强大力量。显然,“缘分”二字折射了的哥王建军为人处世的质朴价值观。他轻描淡写地形容着自己所做的善行。在他看来,帮别人一把,应该是人的条件反射。

此外,“免费接送10个月”是漫长的过程。这考验着人的耐心和初心。帮助别人一次,这不难做到。但是如果把这种帮助变成了长时间的行动,那实属不易。要知道,的哥本身也有自己的家庭责任。为了多赚一点钱贴补家用,他可能还会熬夜跑车。而在他主动留下号码的那一刻,我们能看到他闪亮的内心世界。

在现实中,人的境界存在三个层次:做对自己有利,但不伤害别人的事,这是底线境界;做对自己有利,对别人也有利的事,这是第二个境界;哪怕损害自己的利益,也要做对别人有利的事,这是第三个境界。的哥王建军就属于第三个层次。10个月自愿免费接送素不相识的外地乘客,他让渡的是自己的利益,换来的是对患者的雪中送炭。人最温暖的时候就是传递温暖的时候。他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那一面写有“爱心传播 感恩的哥”的锦旗,正是闪亮人性的映射,也是最好的课本。

爱人者,人恒爱之。让我们祝福所有善良的人,祝福所有让星城更温暖的人。正是因为他们,星城才有了“好人之城”的美好评价;正是因为他们,我们这座城市才更有人情味!城市最美的风景在人心。人心越温暖,城市生活更美好、更幸福!(吴鑫矾 李璜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