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2所新校即将开学 “家长”于新凡“火眼金睛”考察校舍

红网时刻长沙8月19日讯(记者 邓正可)“学生的事情没有小事,所有的设计都要优先考虑学生的体验感。”8月19日,长沙市芙蓉区委书记于新凡来到即将开学的八一路小学和东郡第二小学,穿梭于各个教室,像一个前来考察的学生家长,用心“扫描”着教室每一处的设计,并提出改进建议,力求尽善尽美。

微信图片_20190819182234.jpg

区委书记于新凡(左)考察学校。

八一路小学设18个教学班,共计810个学位;东郡第二小学设24个教学班,共计1080个学位,两所新校都将于今年9月1日开学。

八一路小学。

从课桌椅的材质大小到储物柜的层数款式,从门窗高度到讲台设备,于新凡不时摸摸这、敲敲那,一面询问详细情况,一面提出优化建议。

“学校的设施,一定要环保、安全、耐用,孩子们活泼好动,所以空间设计、材质选用不能埋下安全隐患,不合理的地方要立即改进。我们要换位思考,如果我们的孩子即将在这里上学,是否放得下心?”于新凡说。

东郡第二小学。

“这个课桌椅是可以升降的,可以适应不同身高、不同年级学生的需求。学生储物柜是设计现做的,伸缩窗帘既可以遮阳,又能保证透光,不会导致教室光线昏暗……”在东郡第二小学,于新凡为学校的用心设计点赞。

校方介绍,东郡第二小学有许多预备就读学生的家长都自愿来校打扫卫生。“学校用了心,家长就能看得到,学生能感受得到。”于新凡说。

微信图片_20190819182245.jpg

充满童趣的教室。

着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确保每个孩子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打造优质均衡的幸福教育,芙蓉区一直走在前列。近年来,芙蓉区累计投入21亿元,新建和改扩建学校幼儿园23所,新增学位2.3万个,基本建成“15分钟入学圈”,今年秋季还将率先消除大班额。

微信图片_20190819182257.jpg

干净明亮的食堂。

不仅如此,在芙蓉区构建的十二年免费教育体系中,学生可免费获得校服、饮用水、教辅资料、特长培训等,区内或区外户籍的学生可无差别享受免费入学待遇,教育投入之大可见一斑。

2013年获评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2014年评为全省首批教育强区,2017年、2018年因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力度大、措施得力、效果明显获省政府“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嘉奖。这些荣誉及褒奖,都源于芙蓉区自上而下办打造优质幸福教育的初心和用心。

来源:红网

作者:邓正可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8/19/582159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