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天空调房躲着,晚上健身房出出汗!夏季长沙健身者七成夜行

  孩子们在父母陪同下进行游泳培训。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 实习生 皮景婷 摄影报道

孩子们在父母陪同下进行游泳培训。均为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丛笑 实习生 皮景婷 摄影报道

私教教练在对学员进行力量指导。

私教教练在对学员进行力量指导。

编者按

炎炎夏日,人们避开白天炙热的阳光,于夜晚活跃在健身、购物、旅游、餐饮等方方面面,越来越多的商家在“夜”字上做起了文章,夜宵人气爆棚,夜练客源满满,夜游出现多个网红打卡地,夜演为长沙夜间文化消费增添了更多选择,由此形成了长沙丰富多样的“夜经济”。从今日起,长沙晚报推出“点亮长沙夜经济”系列报道,展示长沙丰富多彩的夜生活。

长沙连续的炙热高温天气没有阻挡健身爱好者的热情。为了防止中暑,又可以尽享运动健身带来的快乐,很多健身达人由户外运动转场为室内健身,特别是晚上6时以后,健身房、游泳池成为人们运动的主场。

俱乐部

客流量稳步提升,健身激情堪比室外高温

昨日傍晚时分,记者在丽发新城的百城康祺健身俱乐部看到,这里运动健身的激情堪比室外高温。

在动感单车训练室内,一名专业教练正带着学员上课。跟随着动感音乐,在教练活力四射的带动下,看似简单的骑车运动被大家演练成了热情奔放的花样单车表演。跑步机、椭圆机等健身器械上没有空位,重器械区也有不少会员在上面挥汗如雨。

刘铭是一位资深健身爱好者,他告诉记者,“每周至少有3个晚上会来健身房健身接受专业教练指导,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后,特别享受锻炼流汗的滋味,运动过后会感觉轻松很多。”王女士是一名上班族,也是这个健身俱乐部的年卡会员,“只要没有特殊情况,每天下班后,六点半左右我都会来这里打卡健身,白天在空调下坐了一天,晚上就想活动活动出出汗。”

该健身俱乐部负责人王兵告诉记者,进入夏季以来,前来健身的客流量就一直稳步提升,比原来增长了两成到三成,每天健身房的人流量在五百到六百人之间,晚上健身的人数就占到总人次的70%以上。“一般来健身房的人主要有三个目的,有的是增肌,有的是减脂,还有的是需要塑形。大家的热情都比较高,我们晚上九点半下班,这个点过了后还会有很多会员在健身。”

家富健身俱乐部高级私人教练熊辉介绍,夏天室外温度过高,紫外线比较强,选择室内运动或者选择晚上温度较低的时段进行健身,比较适合普通人群储藏足够的体能,能更有效地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

大学生

热衷挥汗健身,暑期短期健身卡受欢迎

走在潮流前端的大学生群体,在新的生活方式中一直扮演着倡导者的角色,在健身圈的夜经济中也是如此。

21岁的小董就读于长沙理工大学,因为考研留校复习。为了保证备考期间良好的身体状态,她和同学一起在学校附近的健身房办了一张短期健身卡。“因为天气太热,我们白天会在图书馆看书复习,晚上再约上同学们一起去健身。”小董说。

“现在,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重视健身。”该健身房的负责人曾巍介绍,由于暑假期间有部分学生选择留校,公司针对这部分学生的需求,特地推出暑期短期健身卡,两个月仅需要399元。平日里健身房的营业时间只到晚上10时,因为暑期留校学生们前来健身的特别多,健身房还将营业时间往后延长了1个小时。

记者来到位于中意路的环宇城内的健身俱乐部,跑步机都被占满,大部分健身器械都得到充分利用。工作人员表示:“来健身的很大一部分是放假回家的大学生群体,也有一部分中学生,他们闲在家里没事时,就会出来健身减压。”在记者走访的健身房中,大部分健身房在入夏以来都推出了优惠套餐,同时将营业时间延长。

游泳池

夜晚享清凉,家长带小孩健身游泳一举两得

如何安排暑期长假?种类繁多的健身和游泳培训给孩子和家长提供了更多选择。小孩在游泳区学游泳,家长们则在游泳池外的健身区健身,可谓一举两得。

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拳星时代VSgym北辰店,只见游泳池里一派欢腾。家住北辰三角州的赵女士带着自己8岁的女儿在这里请了专业的教练进行游泳培训,她说:“晚上带女儿过来学游泳,既可以消暑,同时也可以锻炼身体。”

拳星时代VSgym北辰店游泳池负责人董佳表示,“夏天是游泳培训的高峰期。暑假期间小朋友来上培训课的特别多,很多家长白天要上班,只有晚上下班之后才有时间陪孩子前来训练,所以公司特地开设了晚间培训课程。暑假两个月培训学员300多人。前来游泳的不但有小学生,成年人也不少。”他同时提醒游泳爱好者,参加完强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后,尤其是在满身大汗、浑身发热的情况时,不能立即跳进水中游泳,容易引起抽筋、感冒等。而且忌饭前饭后游泳,他建议吃饭后一到两个小时再游泳。

记者走访了全市部分游泳池发现,一到夜晚,各大室内室外泳池都是人满为患。避开暑热,人们在夜晚尽情享受水中的一股清凉。(周丛笑 皮景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