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到金霞经开区调研产业链工作

1.jpg

8月10日上午,胡忠雄到金霞经开区调研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工作。均由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朱敏 摄

8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金霞经开区调研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工作。他强调,要做好“精准”文章,走出一条专而精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副市长廖建华参加调研。

胡忠雄先后调研了湘核·星城春晓项目、三能集成房屋股份有限公司、恒盛瑞通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和发展诉求,并听取全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工作情况汇报。

长沙是国家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今年获批国家装配式钢结构住宅建设试点城市,现有国家级装配式示范基地9家、省级装配式示范基地16家。目前,全市装配式建筑产业链上下游企业200余家,规模以上生产制造企业近50家,在全国有制造基地近200个,覆盖22个省份近150个城市;装配式混凝土构件生产线设计产能1200万平方米,装配式钢结构生产能力50万吨。截至7月底,全市累计装配式建筑实施面积436.5万平方米,全产业链总产值超400亿元。

胡忠雄强调,装配式建筑产业链建设要在“精准”上做文章。一是基础工作要精准。“链长”、“链办”主任、链办工作人员、科技特派员要到岗到位、发挥合力;“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要落地落细,与产业链运行紧密结合;要立足全市、科学布局,发挥行业协会、产业联盟和平台载体作用,打通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以及产业链之间的产品和市场应用场景。二是产业定位要精准。要紧盯“一主一特”产业定位,发挥“水陆空铁管”五位一体的区位优势,深耕物流这片蓝海,实现产业精明增长;要细分物流领域,依托湘欧快线、长沙新港,拓展国际物流市场;要推进军民融合,依托国防科技大学,发展航空航天、电子信息产业。三是招商项目要精准。要提升招商专业化水平,着力引进一批装配式建筑企业总部、设计咨询公司、建筑机器人、检验检测企业,不断完善装配式建筑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全景图、路线图。四是政策配套要精准。提高政策精准化程度,杜绝“大水漫灌”,实现“精准滴灌”,突出解决好市场准入问题,加速项目落地建设;解决标准问题,实现装配式建筑部品部件标准化生产;解决造价问题,倒逼非装配式建筑企业“腾笼换鸟”;解决税收问题,实行“一企一策”,提高亩地产出率和综合效益。同时,培养一批年轻干部,让他们在产业链建设服务中成长成熟、担当重任。(朱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毛鸿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