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忠雄调研长沙经开区产业链工作

1.jpg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长沙经开区专题调研汽车、工程机械、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三条产业链工作。

8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到长沙经开区专题调研汽车、工程机械、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三条产业链工作。他强调,要抢占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窗口期,夯实基础工作,强化精准定位,提高科技含量,做好融合文章,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忠雄先后来到长沙麦格纳、广汽菲克、湖南中车时代、长沙亿美博智能和湖南杰希重工等企业,调研三条产业链推进情况,勉励企业充分利用技术平台,研发生产更多高精尖产品。今年,三条产业链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全市规模以上汽车及零部件配套企业完成工业产值515亿元,整车产量27.2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实现产量4.2万辆;工程机械产业链企业实现产值1187亿元,增长35%;轨道交通产业链企业实现产值69.5亿元,同比增长20.8%。

胡忠雄肯定长沙经开区三大产业链建设工作产业基础好、发展前景好,积累了抓经济工作、抓产业发展的丰富经验,为长沙进一步夯实产业链,培养了一批懂经济、抓项目的年轻干部。他强调,下一步,长沙经开区三条产业链建设工作要做好“实、精、高、融”四字文章。一是要突出“实”字。工作人员要到位,“链长”、“链办”主任、链办工作人员和后盾单位要“心往链上想、劲往链上使、绩在链上出”;“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等基础工作要到位,进一步完善全景图和现状图,拓展项目库和客商库,充实人才池和资金池,吃透产业招商报告和分析报告,瞄准最新动态,聚焦产业最前沿。二是要突出“精”字。紧紧围绕“两主一特”产业定位,聚焦三大产业链保持定力、精准发力;深耕三一、铁建重工等大型头部企业,紧盯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国中铁等大型央企,精准招商。三是要突出“高”字。产业链发展的动力在科技创新,要抢抓产业大洗牌机遇,研发更多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的产品,合理布局孵化、研发、转化、检验检测等平台,为技术创新提供载体。四是要突出“融”字。产业链内部要融合,发挥好行业协会和联盟作用,强化产业链内部产品、技术、营销融合,促进企业共赢;22条产业链之间要融合,发挥各自作用,实现优势互补;产业链与政府、园区、金融、科研、高校之间要融合,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要强化产业链思维,培养善用产业链思维的干部,为产业链建设注入强劲动力。(朱敏)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