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歌联唱献祖国 歌舞快闪说“分类”

二胡演奏《歌唱祖国》。

现场合影。

红网时刻长沙7月31日讯(通讯员 何曲)7月30日上午,长沙县湘龙街道湘瑞社区三一街区广场热闹非凡,社区党总支组织社区居民、志愿者举办了一场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垃圾分类齐动手,美丽湘瑞共创建”主题活动,伴随着阵阵悦耳歌声,现场燃起了浓烈的爱国情怀。

活动以湘瑞社区廉政文化小组深情款款地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开场,用动听的歌声向党和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接着是由常青藤五老工作站的叔叔阿姨们带来红歌《今天是你的生日》《英雄赞歌》点燃了现场老一辈居民的青春情怀和爱国热情。随后垃圾分类志愿者们精心准备的快闪歌舞《垃圾分类show》《说说垃圾分类》三句半,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人心。

“今天在现场和这么多居民一起唱响庆祝祖国的歌曲,内心非常激动澎湃,非常开心,祝愿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现场的刘娭毑很是开心,“我们社区垃圾分类搞得好,宣传活动也搞得好,我们一家人都支持、都行动。”

在活动现场,摆成一排的游戏摊位吸引了小朋友的眼球,游戏以垃圾分类与减量宣传为主题,形式新颖、寓教于乐,包括“给垃圾找个家”“垃圾分分乐”“垃圾分类大比拼”等。小朋友们都被现场轻松欢乐的氛围所感染,每个摊位上都放着游戏道具,摊位边还有一些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板。丰富的小礼品和简明易懂的游戏规则吸引了400多名小朋友的参与,萌娃们嗨翻全场。

“哪些是可回收垃圾,哪些是有害垃圾,哪些是厨房垃圾,说实话,连我都分不清楚,这次活动让我们家长也收获颇多,以后要和孩子一起将垃圾分类的理念落实到日常生活的实际行动中去,为更清洁美好的家园尽一份力。”活动现场,很多家长也兴致勃勃地参与各种游戏,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舞台上出现的各种颜色的垃圾桶标志也受到了居民的一致喜爱,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不亦乐乎。

本次活动参与人数多达800余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1000余份,活动受到居民的肯定和欢迎。接下来社区党总支还将动员更多的五老、青少年、志愿者参与宣教,不断培育、带动社区居民学好、用好垃圾分类知识,为“党建+‘五零’社区建设”筑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何曲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31/57796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