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力检修19小时,500米距离走了3万多步

7月29日,电力工人王怒在电缆井中进行电力检修。 记者 石芳宇 摄

“吾悦二回与星开一回互联形成,隐患消除。”7月30日凌晨2点06分,随着长沙市长沙县电力调度控制中心送电成功的信息发出,星沙供电所配电检修队员王怒舒了一口气。历时19个小时的电路检修,长沙县中心城区近6000户将平安度过用电高峰。

吾悦二回10千伏线路,供电范围包括6个楼盘、1个商业综合体,有近6000客户。“三伏天来临,线路用电负荷骤增,特别是晚上,线路一直是满负荷状态运行,存在停电风险。”王怒介绍,供电所决定对线路“牵线搭桥”,将部分负荷转移到另一条10千伏线路上。

29日早上6点多,星沙供电所30多名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这个过程就像是做‘微创手术’,线路在地下一寸寸地摸索前进,我们看不到。”王怒说,施工区域是核心交通要道,经过多轮道路改扩建,原电缆通道布局已被破坏,线路打通有难度。

为了顺利打通线路通道、敷设电缆,工作人员用高压水枪灌冲电缆管道。上午11时,太阳炙烤地面,温度已达到43℃,王怒要不时下到电井里观察情况。水枪喷出的水蒸发成高温水汽直往他脸上扑,在“反复蒸煮”的过程中,身上的衣服早已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记者注意到,尽管气温很高王怒却很少喝水。他解释,“喝水要上厕所容易耽误时间,特别口渴时才会喝水。”

两端的电缆井相距只有500米距离,但王怒却需要往返着对电井下的通棒试通电缆管的穿行情况进行密切观察,及时调整方案。晚上8点,记者看到,尽管里面还穿着T恤,王怒的外套上已经被汗渍凝成了一张“地图”,脸上还挂着大片的汗珠。“不论怎么样,哪怕是通宵,哪怕是搞到天亮,也一定要完成互联。”面对一天的疲惫,他与同事们相互打气加油。晚上10点07分,长沙县最大负荷达135.1万千瓦,刷新了公司历史记录,尽管知道任务艰难,大家不露惧色,坚守在各自岗位上。

晚上11点07分,近500米长的电缆如一条巨蟒,缓缓从管道内蜿蜒穿过,在另一端电缆井冒头。

30日凌晨1点50分,两条线路形成互联,线路负荷瞬间从406.68安培降至147.96安培。历经19个小时,风险悄无声息地被消除了,一天的抢修丝毫没有打扰到每个用户的好梦。王怒打开手机,微信运动提示他,短短的500米他步行超过了3万步。(石芳宇 谢文慧 雷其荣 周文卓 邓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石芳宇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