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奔跑吧望城!“极省营商在望城”新闻发布会举行

30.pic_hd.jpg

7月30日,长沙市望城区举行“极省营商在望城”新闻发布会。

红网时刻长沙7月30日讯(记者 田甜)7月30日,长沙市望城区举行“极省营商在望城”新闻发布会,望城区委副书记、区长范焱斌带领分管区领导,向媒体和社会发布了望城建设“省心”“省时”“省钱”极省营商环境工作的成效及特色。

发布会上,面对优化营商环境这一道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必答题”,望城以“省”字为核心,用满满的诚意向企业、向社会交出了一份精彩纷呈的答卷。这既是对望城区今年以来营商环境优化成果的阶段性展示,也是政府兑现优化营商环境庄严承诺的集中回应。

今年是“产业项目建设年”,也是“营商环境优化年”。范焱斌表示,今年以来,望城区始终突出“极省”这个核心,推进提速行政效能、降低营商成本、保证合法权益、保证政策落地、保证清廉担当的营商环境“一提一降三保证”五大专项行动、26项具体任务,努力打造以 “极省型”为望城特色的营商环境。通过半年努力,望城“极省型”营商环境效果初显,上半年全区新增商事主体5283户,企业新增2077户,同比增长达11.5%。

行政效能在不断提速。遵循“能放则放、应放尽放”原则,先后向望城经开区下放266项行政职权,其中今年新放95项。分类分领域在园区推行无费审批、告知承诺、先建后验、区域评价、多测合一等创新举措,企业在园区可“一站式”基本办结全生命周期审批业务和服务事项。全面推进“一张表、一张网、一个厅、跑一次”改革,落实“网上办、就近办、减证办、帮代办”,分别对自然人办事最多的10件事、法人办事最多的10件事,进行事项精细梳理和流程优化,精减证明材料14项,共压减审批时间12天。

营商成本在不断降低。全面落实上级减税降费政策,2019年1至6月累计减税4.2亿元,减少企业社保缴费0.45亿元。全力落实降低企业成本措施,在企业用工、用水、用电、用气等生产性成本方面,以及在职工购房补贴、子女入学等生活性成本方面制定针对性措施。增资扩股国有担保公司,政府控股的担保公司注册资本由1亿元增资到8亿元,成立总规模5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向企业提供担保增信和股权投资;继续实行企业“无费担保”,设立中小微企业风险缓释基金,降低融资成本;望城经开区专门设立1000万元的风补基金,撬动银行向园区小微企业发放2亿元以内的贷款。

企业的合法权益得到保证。对企业家审慎采取强制措施,严厉打击破坏、侵害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的行为,衷心维护、保护、呵护企业家。在园区设立巡回法庭,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系列活动,成立企业法律顾问团,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

政策的落实落地得到保证。从区级政策梳理、上级政策解读、政策“刚性兑现”等六个环节下功夫,形成涉企政策“全链条”政策畅享。通过部门整体联动,全面清理涉企政策,安排兑现资金预算3.68亿元,截止6月已兑现2.1亿元。从政府采购、招投标、招商引资等8个方面开展“新官不理旧事”专项治理,并分类建立处置台账;建立信用平台,开展重点领域失信问题整治和守信企业鼓励,推进政务、商务诚信度建设。

干部的清廉担当得到保证。开展“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对全区20名“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典型人选进行表彰,释放鼓励担当作为的强烈信号。探索在企业零距离收集廉情,重点收集各机关单位及工作人员在依法行政、服务企业过程中的效能、廉政情况,找寻并清除阻碍企业发展“绊脚石”。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30/57775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