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凤”来霞!看他们如何“猎人猎心”?

77.gif

7月29日,由长沙金霞经开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开福区人社局主办的2019夏季金霞企业中高级与技术营销人才RPO招聘会暨人才培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园区召开。

红网时刻长沙7月29日讯(记者 刘露)不谈薪水,先谈贡献,贡献大,薪水好说。这是大部分企业应对中高级人才薪水预期的“招数”。面对园区企业对中高级人才的渴求,长沙金霞经开区将使用哪些“招数”“猎人猎心”?7月29日,在金霞上演了一场走心的招聘会。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延伸拓展“千人帮千企大行动”,金霞经开区不曾松过劲。通过前期开展“让企业了解园区,让园区了解企业”活动,收集整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发现用工难问题尤为突出。对此,园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高度重视,针对园区企业普遍存在的“用工难”,通过“专场招聘会”“校企合作”等人才培育模式,解决企业“招聘难、用人难、留人难”。

当天,由长沙金霞经开区管理委员会联合开福区人社局主办的2019夏季金霞企业中高级与技术营销人才RPO招聘会暨人才培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园区召开。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由紫荆花、康程物流、拓沃重工等分别与化工职院、商务职院、工业职院进行签约,确定学校与企业间的对接,为人才的输送搭建平台。其中长沙市紫荆花涂料有限公司与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早已形成对接,通过定向委培为企业输送了大批人才。

5.gif

在招聘会现场,长沙统一、嘉德集团、恒昌医药、新亚胜、九州通等近30家知名企业向人才抛出橄榄枝。

“老麻雀”们渴望回湘就业

记者走访招聘会了解,大部分企业表示今年订单稳定,对于人才需求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在现场,长沙统一、嘉德集团、恒昌医药、新亚胜、九州通等近30家知名企业向人才抛出橄榄枝。

前来应聘的多为有工作经验、在沿海一带打拼过的人,他们绝大多数希望通过这样的招聘会,给自己的职业生涯带来二次选择的机会。

“我比较关注研发工程师这个岗位,会对比企业的规模、岗位发展空间、薪酬待遇等。”目前在深圳做研发工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招聘会找到更好的平台,回家乡湖南工作。

像李先生这样的人不在少数,他们大多老家在湖南,希望在本地工作。

他说,之前之所以选择在深圳工作,是因为之前在外读书和就业。

“我看中的是长沙以及金霞的发展前景,这里的就业环境不错,这两年发布的人才政策比较有吸引力。希望能够在这里找到合适的工作。”李先生说出了许多应聘者的心声。事实上,长沙这样的中高级人才并不少,而很多却都流向了周边地区。

3.gif

“没有人才就没有技术。”这是记者在现场听到招聘单位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没人才就没技术 企业求贤若渴

建筑工程师、研发工程师、技术工程师、软件研发工程师……记者在招聘会现场走访发现,此次招聘的岗位中有许多岗位对专业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岗位涵盖了电子信息、医药、智能制造,物流等专业领域。其中部分单位对人才的需求可谓量大质高,年薪大部分在10万到30万元。另外,记者还发现,企业对管理型人才也是求贤若渴。

“没有人才就没有技术,没有技术就没有利润,汇聚人才的力量‘把垃圾车做成工艺品’,产品才无可挑剔。”现场一家企业招聘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公司迫切需要新的人才引进,带来新的理念、新的技术,才能缩短产品研发的周期。

许多单位的招聘负责人坦言,对于企业而言,无论是专业性人才还是管理型人才,由于岗位需求人才的特殊性,如专业性强、工作强度大、较长的工作经验、需要长期出差等原因,导致这方面的中高级人才不好招揽。

打造人才高地 园区势在必行

作为此次招聘会的主办方之一,金霞经开区为推动此次招聘会做了大量工作。

通过搭建平台让企业与人才面对面交谈,让人才了解企业,让企业了解人才,促进企业与人才的双向交流,同时,设立政策咨询台,让人才充分了解政策,享受政策红利。此次活动提供岗位109个,岗位需求人数400多人,且岗位大多为技术、营销、中高级人才,吸引超过600多人才前往。

金霞经开区负责人表示,自从去年开启“千人帮扶”系列招聘会后,收到效果很好,有很多企业找到心仪人才,专业人才也有用武之地,所以,今后会创造条件加强企业和中高级人才的对接工作。

“虽然有些忐忑,但还是颇有信心,因为长沙市和金霞经开区均出台了颇为优厚的人才政策。”金霞经开区负责人说,除了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如房租补贴、购房补助等,希望能尽最大的努力留住人才,金霞经开区还将加大在企业用人的宣传力度,在软硬环境上吸引更多中高级人才来园区就业安家。

一个地方的生态、生活环境,是扩大开放、吸引人才的重要因素。为积极满足中高端人才长期在此工作、生活的需要,金霞经开区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立人才公寓,其中军民融合科技城人才公寓建筑面积18618平方米,共13层280套,预计年底12月可完成竣工验收,建成后将基本解决企业人才住宿问题。

目前,金霞实现已通车道路公交基本覆盖,为员工出行提供便利。企业食堂、创客咖啡馆、城市驿站、企业人才中心等一系列贴心生活配套条件,也让青年人落户金霞无后顾之忧。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29/57748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