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是底线!长沙一服装厂因消防隐患被停业整改

??1.png

检查现场。

??2 (1).png

联合执法小组检查情况。

红网时刻长沙7月26日讯(通讯员 李文)长沙顺吉服装厂位于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金霞新村,拥有员工近30人。近几日,该企业却大门紧闭,无生产痕迹,电表箱被贴上封条,原来是被相关部门要求14天停业整改。

“施工期间要注意安全,线路铺设一定要按照图纸进行。”7月25日下午,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公共安全办相关负责人来到长沙顺吉服装厂现场督促隐患整改工作。

就在上周,由青竹湖街道牵头,区应急管理、区消防大队、青竹湖派出所、青竹湖街道公共安全办、城市管理办等部门等相关人员以及安全专家共30余人组成了联合执法小组,对该企业开展了“强执法防事故”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查出该企业存在安全间距不足,消防通道不畅通,车间内关键位置线路未套管,开关老旧,接电方式不符规定,门窗非防火结构,未达乙级防火要求,未向外开启,二楼有员工休息,且加工、储存分区不明显,灭火器放置位置不正确,无消防水栓等消防安全隐患。

“具有阻燃功能的门窗,在火灾发生时不会阻碍员工逃生;安全出口一定要有2处甚至更多,增加逃生几率.......”执法小组不仅一一指出该企业的消防安全隐患所在,更为负责人杨某解释相关原理,提升其安全意识。检查结束,联合执法小组立即召开讨论会,明确该企业隐患整治方案和责任整改单位。

“公司经济效益再好也会因为一场大火付之一炬。”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企业负责人杨某已深刻意识到问题隐患存在的严重性。杨某表示,将积极配合完成整改任务,门、窗将全部换成防火材料的,线路重新铺设并套管,严格划分生产和储存区域,保障生产安全。为确保整改效果,用于整改的物资已采购完毕,聘请的施工作业人员都具有相关资质。8月9日,相关部门将会对其开展隐患整改复查工作,验收合格方可继续经营。

强化“安全生产是底线、是底气、是底色”思想认识,提高“抓安全就是抓发展、抓安全就是抓稳定、抓安全就是抓民生”工作水平,按照“强执法防事故”工作要求,开福区各单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三大行动”等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预防企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全区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9407家,开展部门联合执法行动1125次,责令停产整顿企业85家,关闭生产经营单位78家,取缔非法生产经营黑窝点235处,经济处罚65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

编辑:唐甬梅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26/57708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