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向东 湖南首个集体土地入市项目“生二胎”咯!

7.gif

湖南首个集体土地入市项目泛家居企业总部聚集区尚东产业小镇效果图。

9.gif

7月23日,湖南首个集体土地入市项目泛家居企业总部聚集区尚东产业小镇二期在浏阳举行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长沙7月23日讯(记者 刘露)“很看好这里的地理位置,发展空间大,对我们企业来说是一个不容错过的机会。”7月23日,湖南首个集体土地入市项目泛家居企业总部聚集区二期在浏阳开建,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湖南技兴有限公司、长沙嘉自精密机械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在签订认购协议并交付定金时纷纷如此表示。现场意向成交金额逾亿元。

首推企业保姆菜单式服务

为企业量身打造区域总部办公基地

尚东产业小镇是湖南首个集体土地入市项目,规划面积约2000亩,总投资约85亿元,分三期建成,规划建设成集总部办公、原料采购、研发设计、生产制造、仓储物流、展示推广、商业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泛家居企业总部聚集区,建成后将吸收近千家企业入园,每年可实现产值超200亿元。

343726e0e93db91d3bf52b00edd0063.gif

已建好的尚东产业小镇一期。

尚东产业小镇区域位置优越,是长沙向东进行产业导流,浏阳向西融入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的桥头堡,也是长沙东翼发展核心金阳新城的先导区。项目紧邻长沙城市主干道开元大道,坐拥“一空港、一轻轨、三高速、六干道”的交通便利。项目东靠浏阳高新区、浏阳经开区,西临长沙经开区,南接长沙临空经济区,位居四大园区中央,是长沙产业东扩必经之地,更是开元大道6公里产业带的起始位置,是企业搬迁发展的最佳承接地。目前项目已划入浏阳高新区,同等享受高新区优惠政策扶持。

本次启动建设的二期总建筑面积约12.2万平方米,由12栋单层厂房、3栋企业双拼、2栋高层研发楼、1栋宿舍、1栋服务中心构成。12栋单层厂房为生产型企业量身打造,生产区层高达到12.2米,行吊高度8.4,办公区层高达6米。3栋企业独栋/双拼层高达6米,是为企业量身打造区域总部办公基地,彰显总部恢弘气度。尚东产业小镇在长沙首推企业保姆菜单式服务,为企业提供政务/金融/人才等一站式服务,员工宿舍、食堂、便利店、休闲娱乐设施等满足企业员工居住、生活需要。

产业链产值百亿目标

泛家居企业总部聚集区正在加速生长

企业抢滩上岸,集聚效应初显,长沙东,一个泛家居企业总部聚集区正在加速生长。

如何盘活土地资源,让土地更值钱,让村民走向富裕?如何破解用地难题,让家具企业也能和园区的智能制造、再制造企业一样,进行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活土地文章成了解决两难问题的钥匙。

浏阳永安家具产业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是浏阳四个家具主产区之一,有大小家具企业及配套企业近400家,从业人员1万多人,年产值规模超过20亿元。2015年,浏阳市被确定为全国33个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县 ( 市、区 ) 之一。

浏阳已聚集了上千家家具及原辅材料企业,形成了生产、加工、贸易、研发于一体的产业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进一步完善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家居文化等配套产业,力争到2020年,实现家居产业链产值100亿元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23/57342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