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因多看这一眼 长沙启动“星城园丁”以来首次抓获逃犯

IMG_8469副本.jpg

长沙市公安局启动“星城园丁”APP巡逻防控以来,抓获的首个逃犯。

111.jpg

启用“星城园丁”APP接单。

红网时刻长沙7月22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王璐)有句歌词是这样唱的: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无法忘掉你容颜。但对于长沙市公安民警来说,要改成:只是因为在麻将馆内多看了一眼,立马迅速盘查控制起来……

两日前,长沙高新公安分局雷锋派出所所长解庆武带领值班民辅警按照“星城园丁”APP巡逻路线开展巡逻时,进入雷锋街道辖区鸭婆塘安置小区一麻将馆例行检查,只是匆匆一眼,就看到在场的一中年女子面色紧张,迅速起身想要逃跑,巡逻民警看其形迹十分可疑,立即将其控制带回所内核查。

“我们进入麻将馆时,就看到这名中年女子拿着纸笔在一个麻将桌前记录着什么,我们怀疑他们是在非法赌博算输赢,于是要求在场所有人员拿身份证接受检查。这名女子神色十分慌张,我们上前盘查时,她转身就跑,我们觉得情况不对立即迅速控制并带回所内核查。”解庆武说道。

后来经调查发现,该女子名叫陆某军,长沙人,今年56岁。2019年3月因涉嫌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罪,被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列为网上逃犯。目前,该女子已被移交相关办案单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这也是长沙市公安局启动“星城园丁”APP巡逻防控以来,抓获的首个逃犯。

不仅于此,仅仅20多小时后,“星城园丁”APP再次显神威。7月21日0:30,有群众在该APP上举报雷锋街道辖区谢家湾安置小区附近某超市附近有人吸毒。雷锋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过耐心排查,果然在超市附近抓获一疑似吸毒人员。

经过传唤调查及尿检发现,朱某强(男,22岁,长沙人)尿检结果呈阳性且有吸毒前科,并对近日两次吸食毒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朱某强已被处以治安拘留12日并处社区戒毒。

IMG_8468副本.jpg

抓获吸毒人员。

4A551644-F335-4F04-8CBF-60AF5C8ED602副本.jpg

街面巡逻。

自长沙市公安局启动“互联网+群防群治”巡逻防控工作以来,高新分局科学部署,周密安排,切实加强专业巡防力量管理,注重引导发动群众共防共治,力促巡逻防控工作迈上新高度。以雷锋派出所为例,更是积极作为,制定每日值班所领导依托星城园丁APP接单巡逻机制,取得良好效果。

“目前我们依托星城园丁划分了20多条巡逻路线,具体有三种方式巡逻。一是专职巡逻,由派出所每天当班的所领导带领值班的民警和辅警进行武装街面的步行巡逻;二是义务巡逻,是由驻社区的辅警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治安积极分子、楼栋长等在其辖区范围内巡逻;三是联合巡逻,由派出所和社区民警组织巡防队员和各个单位的保安力量在重要的复杂路段进行巡逻。”解庆武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王璐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22/57316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