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中的宁乡“温暖群像”

红网时刻7月8日讯(通讯员 夏倩雅 邬艳 张卉宇 记者 潘锦)连日来,宁乡迎来强降雨天气。雨情就是命令,宁乡市所有乡镇(街道)、部门单位,第一时间启动防汛预案,全力开展防汛工作,及时处置各种险情,守护着这座城市的稳定与安宁。防汛期间,一个又一个暖心故事,在身边不断上演。

故事一:老党员带头抢险

“80多岁了,斗笠一戴就上路疏浚水沟,令人十分敬佩!”7月7日下午3点左右,受强降雨影响,青山桥镇石狮桥村石桥河上游出现河水漫堤的紧急情况,导致摘星至甘江的村干道无法通行。不少村民闻讯前来参与护路行动,而这些身影中最耀眼的,正是最先发现水情、最先行动的老党员刘俊伟。


图片2.png

老党员带头抢险。

“水浸久了,不但影响通行,更损坏道路,看到了就不能袖手旁观,这是一名党员的使命所在。”刘俊伟今年80多岁了,但是当他发现河水漫堤到河边公路后,立刻毫不犹豫地穿上雨衣、戴上斗笠,和女儿、孙子一起来到了公路上,麻利地挥锄疏浚、拓宽路边水沟,加快排水,确保干道不受洪水损坏。不少村民见此情景,纷纷带上工具加入队伍。

当天下午6点,在大家齐心协力下,洪水渐渐退去,村干道畅通无阻。

故事二:赶在暴雨前抢通100米堵塞渠道

7月7日一大早,沙田乡宝云村党总支书记苏金堂就开始忙活起来,马上就要下暴雨了,可还有部分渠道没有完全疏通,得赶紧抢在暴雨前疏浚。


图片3_副本.jpg

赶在暴雨前抢通堵塞渠道。

不到8点,苏金堂就带着7、8个人来到了大塘组的渠道堵塞处。“渠道的下游有3户人家,如果渠道不疏通,这3户很可能会被淹,昨天下午4点多我们开始对这段渠道进行疏浚,大概有100米的样子。”苏金堂说,他们先是用挖土机进行清理,然后再组织人员进行除杂和彻底清淤,一直到夜间10点多,还是没完成。

7日上午10点多,沙田开始下雨,苏金堂一群人趁着雨势变小的间隙抓紧除杂清淤,终于赶在雨势变大之前将渠道全部疏浚。“今天沙田下了两场暴雨了,雨势非常大,幸亏提前把渠道疏通了,这下就放心了。”苏金堂说,除了抢通渠道,宝云村还对村上12户地质灾害隐患点农户进行了转移,确保大家都能安全度汛。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夏倩雅 邬艳 张卉宇

编辑:徐丹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08/56956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