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夏日戏水正当时,长株潭多家水上乐园让你清凉一夏

青年人是水枪大战的主力军。世界之窗供图

青年人是水枪大战的主力军。世界之窗供图

玩水是一种简单实用的降温方式。君不见,“清凉”二字都离不开三点水、两点水做偏旁。虽然理论上,遍布长沙的江河湖塘等天然水域都是消暑的好去处,但因为水质、安全等因素的影响,这样“野泳”是有很大风险的。一个更安全的去处便是游泳池,或者玩法更高级的水上乐园。本期避暑专题就来盘点一下星城周边好玩的戏水地。

世界之窗  电音热舞配水枪

从即日起至8月31日,长沙世界之窗将举办“破暑行动之水暴动”,来自泰国、韩国等异域的水上项目令人疯狂。

泰国和中国西双版纳一样,也过泼水节。对于爱玩水的孩子来说,这可是光明正大“祸害”人的机会。当然,泼水节本身是泰国的盛大节日,这一天人们要举办神圣的沐浴仪式。泼水节原本是在4月,但世界之窗选择在“错误的时间”和“错误的地点”为星城市民重现泼水场景和节庆仪式,只要你玩得开心就好。

比泼水节更疯狂的是来自韩国首尔的水枪大战。泼水威力毕竟有限,而水枪看似水量不大,实则力道惊人。如果是多人同时滋水,其威力不亚于枪林弹雨。韩国的水枪大战已有多年历史,其精髓是向素不相识的人射击。想要保持干爽?那是不可能的。还没反应过来就已浑身湿透,这才是常态。世界之窗也将这一活动搬到了长沙,并配上“动次打次”的电音热舞——滋水也是要按节奏来。

世界之窗尚有开放至夜场的新概念水上乐园。其中最具特色的是30米高空急速垂直下滑的网红太空舱弹射滑梯、70米超长滑道的冲天回旋水上滑板。“扑通”一声落水的滋味,可刺激了。

省植物园  造浪池畔涛声响

世界之窗比较适合年轻人,如果是家长带着小朋友,那么位于省植物园的民乐水上乐园是更贴心的去处。

从游客的反馈来看,造浪池是大家比较喜爱的项目。说到浪花,住在内陆的长沙人可能没有太多感受。其实排成水墙咄咄逼人的海浪是相当震撼的,冲浪也是一种很惊险刺激的水上项目。但优良的天然海浪是一种很稀缺的资源,并不是所有海岸都适合开展冲浪运动。基于此,人造浪花就有用武之地了。造浪池最好玩的玩法便是静静等待着一波又一波的浪花接连来袭,人都不用动,只要乘着浪花便能在水中忽上忽下。不过浪花较高,头发淋湿是常有的事情。

除了造浪池,激战鲨鱼岛也是很受小朋友喜爱的项目。这个项目类似于水中旋转木马,你要乘坐鲨鱼飞船,一边绕着中心旋转一边开水枪射击中心目标。这些目标都是机器,不过扮成章鱼、鲨鱼、海豚等各种可爱的水生动物的样子,射中后,它们会做出喷水、举手等各种动作。和真人版水枪对战比,拿水枪射机器要显得温和很多,尤其适合小朋友。

株洲方特  水花朵朵翻高浪

除长沙外,株潭两地也有不错的水上项目,比如株洲方特。株洲方特是以经典动画IP《熊出没》为特色,其水上项目也独具童话视角。

最富知名度的便是“逃出恐龙岛”,相当于滑道带水的过山车。滑道最高点设在一座高耸的假山上。假山有近十层楼那么高,在建筑普遍低矮的株洲方特,那可是相当显眼的。整个滑道包括茂密的雨林区和幽暗的洞穴区,当穿过这些碍眼的区域后,你就会发现眼前豁然开朗,然而不要开心太早,因为接着便是从26米高空俯冲跳下,入水那一刻激起的浪花也有十余米高。虽然在登船前要穿上雨衣,不过这么大的水花也是防不胜防,经常出现游客雨衣裹得不够紧而导致裤子湿了的后果。

除“逃出恐龙岛”外,株洲方特尚有卡通风格的大小水寨、人力雕琢胜似天然的漂流、升级版的超大水桶大挑战等特色项目。

位于湘潭的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临江靠山,在戏水之余更能欣赏大自然的美丽风光,别有一番风情。(尹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