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历史馆开馆首日 他们在这追忆浴血往事

2.jpg

长沙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的50多名党员走进长沙历史馆参观、学习。

1.jpg

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3.jpg

长沙历史馆里的老物件吸引了党员们的目光。

红网时刻长沙7月2日讯(记者 胡芳)“洞庭波涌连天雪,长岛人歌动地诗”,7月1日,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正式开馆。这一天,长沙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长沙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的50多名党员走进长沙历史馆参观、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1969年12月26日,毛主席塑像在清水塘畔落成,是国内仅有的一尊室外巨型铝镁合金毛泽东塑像。在毛泽东塑像广场,全体党员肃立、默默致敬;在毛泽东诗词对联书法艺术碑廊,大家细细品读。解说人员告诉大家:“这条艺术碑廊始建于1993年,是全国范围内收录毛主席诗词最多、手迹最多的碑廊。”

在“长岛人歌动地诗——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大楼,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一起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这座陈列大楼2019年7月1日首次开放,陈列分为六个部分,以大量图片、实物、文献等历史资料,再现了从1919–2019百年之间长沙党史的壮丽篇章。

最后,大家来到了中共湘区委员会旧址暨毛泽东杨开慧故居参观。这里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首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景点,也是毛泽东从事早期革命活动的重要纪念地。

踏进故居,转进右边第一间房屋,就是毛泽东和杨开慧的住房。杨开慧白天帮助毛泽东整理、誊写材料。晚上她就坐在堂屋门边观察动静,为开会的同志站岗放哨。

故居堂屋左边第一间客房,那些到湘区汇报工作或参加会议的同志如李立三、刘少奇等,都曾在此休息和住宿。左边第二间曾是秘密会议室,毛泽东、何叔衡等就在这间屋子里成功策划和领导了多起工人运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发生在清水塘的美丽爱情故事和革命斗争。市人防办的一位易姓党员参观后很是感慨。“在这里,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作为市人防办的一名普通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应时刻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仰,保持与时俱进,为人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7/02/56267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