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场所“禁毒”不“进毒” 长沙市天心区吹响禁毒战争“集结号”

IMG_7771副本.jpg

长沙市“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百万市民禁毒签名天心分会场在黄兴广场举行。

5EEBC4F7-2C89-4755-B7A8-2B81B4F87CA8副本.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26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罗毅)“一吸毒品终世穷,二脚踩入无底洞……九死也悔往来世,十分悲惨可怜虫。”一首歌谣,道尽毒品危害。

打赢禁毒攻坚战,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6月26日,长沙市“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百万市民禁毒签名天心分会场在黄兴广场举行。随着一声声掷地有声的承诺,一个个下笔有力的签名,象征着天心区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集结号”再次吹响。

本次禁毒签名仪式采取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实际情况和区位特色,天心区分会场的主题是“进场所”。天心区禁毒办等有关部门联合坡子街街道派出禁毒专干、警察、学生、社区群众代表、场所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六大方阵,为禁毒教育宣传助力“打call”。同时现场活动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参与人数达11万多人。

09D6C21F-6355-4EBA-B47B-ED53F9019E15副本.jpg

禁毒志愿者们带来的形式多样的表演。

感人又意义深刻的小品,深析毒品的危害性;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快板说词,点燃禁毒更高的热情;禁毒志愿者独唱表演,呼吁守护“无毒净土”……活动中禁毒志愿者们带来的形式多样的表演,不仅增强了广大群众对禁毒人民战争相关知识的了解,更坚定了大家全面参与禁毒战争的决心。

“一直以来,天心区始终保持着对缉毒打击的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毒品知识的普及教育,创新禁毒宣传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天心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副主任黄文先表示,接下来希望全区各中小学充分发挥青少年毒品预防主阵地的作用,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希望广大市民特别是娱乐行业的朋友们积极参与禁毒宣传,做禁毒宣传的先锋队;希望全区各级各部门以毒品预防教育为重点,不断推进全区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

“坡子街街道辖区酒吧、休闲娱乐场密集的,一直是禁毒工作的前沿阵地。”坡子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继红表示,街道一直将涉毒检查和禁毒预防宣传作为常态化的工作重点来抓,此外还依托“互联网+群防群治”星城园丁APP开展网上禁毒知识宣传和禁毒签名,通过提供线上积分奖励和线下实用性礼品赠送,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吸引了不少市民的踊跃参与。

9AAD5131-373E-46D1-B741-D2EA0989C60C副本.jpg

线下实用性礼品赠送。

C59A6816-4E19-4898-8C66-BB5A46AC943B副本.jpg

市民参与签名。

“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百万市民禁毒签名天心分会场由天心区禁毒委员会、天心公安分局主办,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心区禁毒办、天心区社会禁毒协会协办,坡子街街道办事处承办。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61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