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好人的“花式”宣传 让文明条例在这里“落地有声”

1.jpg

交通文明宣传公益项目启动。

2.jpg

志愿者宣读《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倡议。

红网时刻长沙6月26日讯(通讯员 黄雅玲 记者 张子夜)“长沙出台新条例,文明行为要促进,各个社区要怎样?来践行!……”伴随着快板表演《文明行为三句半》,6月25日晚,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长株潭商圈《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集中宣传活动暨交通文明宣传公益项目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标志着“长沙市天心区交通文明宣讲基地”正式授牌成立。

今年5月1日起,《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实施,这是32年来长沙第一部提请人民代表大会审议的与经济社会生活相关的地方性法规,也是湖南首部关于文明行为促进的专项法规。对此,在现场,见义勇为“中国好人”、“雷锋传人 天心榜样”汤俊杰表示, 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制建设要求,引导为主,约束并行,定将为长沙这座城市增添更多文明瞬间。随后,在他的带领下,志愿者走上舞台一同宣读了《学文明条例 做文明市民》倡议。

《文明交通手势操》《争做文明长沙人》《我们的中国梦》……话剧、歌舞、快板在先锋的舞台上轮番上演,这不仅是一场助力文明行为的盛宴,也是长沙市交通文明宣传公益项目在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落地生根的日子。“文明交通任重道远,只要每个人都自觉改掉一些不良习惯,就能达到对生命的尊重和负责,城市的交通状况也将得到良性的改善与正面反馈。”协会会长张建明说。

现场,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也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交通文明宣传公益项目志愿者招募。“作为社会的一分子,不仅自己要遵守交通法规,也有责任和义务宣传交通法规,今天能加入交通文明宣传公益项目,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很骄傲。”一位刚刚报名的学生告诉记者。

随后,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与4名因交通事故导致残疾且家庭困难的人员进行“户帮户亲帮亲 互助脱贫奔小康 ”结对帮扶,传递关爱。希望他们能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自尊自信,自立自强。

活动最后,参会人员在“条例签名墙”上签字做出了自己的承诺。在此也呼吁每一位市民要以《条例》为准则,摒弃陋习,规范言行,让文明新风尚在长株潭商圈流淌。据悉,中国好人、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先锋远征营志愿者协会会长张建明将带领“交通文明宣讲团”,深入天心区各大社区、校园,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提高驾驶员素质,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意识,为建设“车畅人安”的交通环境“助力” 。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26/56158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