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召开 胡衡华出席

1.jpg

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6月25日召开。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柏平 摄

在“七一”即将来临之际,6月25日上午,市委召开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以此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批的开展进行预热。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胡衡华强调,要带着初心和使命抓落实,把长沙的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朱健、夏建平、黎春秋、张宏益出席。

座谈会上,张雄伟、傅庭信、周彩霞、王露、余海艳、龚雅丽、喻闲军7位来自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直奔主题、畅所欲言,就进一步抓好区域化党建工作、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激励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等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回顾党的历史、庆祝党的生日,缅怀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胡衡华代表市委向奋战在全市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希望大家恪守忠诚之心,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坚定“两个维护”上抓落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最基层。

“党员干部只有真干事、真创业,才能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胡衡华强调,要恪守奋斗之心,在激情干事创业上抓落实。一要保安全稳定。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基层抓、抓基层,源头抓、抓源头,联动抓、抓联动,真正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为发展服务。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脱贫攻坚、污染防治,解决实际问题;围绕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索基层共建共治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围绕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年”活动,切实解决少数党员干部担当不够、作风不实、自我革命不彻底等问题。三要抓基层治理。全市基层党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探索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新路子,深入推进“三零”街道(社区)和乡镇(村)建设,创造基层治理的“长沙模式”。

胡衡华强调,要恪守为民之心,在全力服务群众上抓落实。基层党组织扎根基层,要有群众立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到群众中去,与群众打成一片,建立听取民意、收集民情的有效机制;要为群众办事,瞄准群众普遍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一个一个解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衡华强调,要恪守责任之心,在深化管党治党上抓落实。要把基层党建责任担起来,进一步推动责任传导到“神经末梢”;把基层党建工作实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推进“基层减负年”工作,形成更实作风;把基层党建效果体现出来,积极做好“党建+”融合文章、做好工作结合文章,最大限度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和整合资源功能。(凌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凌晴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