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吃的泰国榴莲 乘包机奔向长沙只要1天

  海关关员协助企业完成申报手续,第一时间核查货证,对泰国进口榴莲进行检验,确保流入市场的榴莲很安全。  资料图片

海关关员协助企业完成申报手续,第一时间核查货证,对泰国进口榴莲进行检验,确保流入市场的榴莲很安全。  资料图片

常常听说中国游客“攻陷”泰国水果节,把我们当饭吃,一天就消灭了两吨。长沙人爱我们的这种无法自拔,只有我们懂。哦!我们是最好吃的泰国榴莲,乘包机奔向长沙只要1天。

我们在泰国久负盛名,被誉为“水果之王”。关于我们的名字,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呢。据说明朝,郑和率船队三下南洋,由于出海时间太长,船员们思乡心切,乡愁浓郁,归心似箭。有一天,郑和在岸上发现一种奇异果,就带回几个同大伙品尝,许多船员吃后对这种水果赞叹不已,竟把思乡的念头淡化了。有人问郑和:“这种果子叫什么名字?”他随口答道:“流连。”榴莲与流连同音,后来人们就把我们叫“榴莲”。

6月6日是个好日子。早上7时,900多名姐妹、加起来体重3吨的我们,乘坐从泰国曼谷直达长沙黄花机场的飞机。经过3个多小时的飞行,10时20分,我们到达向往已久的目的地——美丽的长沙。值得骄傲的是,我们是长沙口岸第一批从泰国进口的树上熟榴莲。

我们的长沙之旅还得从6月5日说起。

6月5日,果园的果农站在几十米高的树上,挥刀砍断我们与树杈的连接处,几公斤重的我们落了下来。树底下,果农的同伴张开麻袋,稳稳地把我们兜住。

我们很快被运到附近的加工厂,有果农用小竹棍敲击我们进行再次筛选,或者把我们拿起来摇一摇,如果听到内部有晃动的声音,说明成熟度好,这样才会被选中。果农把我们包装好,运往曼谷机场,开启了我们长沙之旅的第一步。

顺利到达长沙黄花机场后,守候在这里的海关关员协助企业完成申报手续,第一时间核查货证,对我们进行感官检验,并抽取样品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确保流入市场的我们很安全。

6月6日,我们来到长沙后,很快被分到绿叶水果的各大门店,立马成了长沙人的抢手货。据说,我们第二批同伴6月11日来到长沙。

也许大家不明白:榴莲不是很多地方都有卖吗?你们凭什么那么俏?我告诉大家一个秘密:泰国榴莲被称为“水果之王”,我们便是“王中王”,原因就是我们更成熟、更新鲜。目前,长沙市场上不少我们的同伴是通过海运过来的,而海运一般需要10天左右才能到达长沙,他们只有7成熟就被摘了,需要催熟,再放到市场上。幸运一些的同伴,曾经乘坐飞机到广州白云机场,再通过冷藏车转运到长沙,在路上的时间也得比我们多一天,他们最多只能达到85%的成熟度;我们在树上都是92%的成熟度,当天采摘,第二天就登上飞机抵达长沙,正是我们味道最好的时候!

目前,我们家乡成熟较早的东部产地的同伴正在淋雨,他们的成熟速度跟不上大家的需求,晚一点成熟的南部产地的伙伴正在拼命成长。据说,再等一段时间,我们的伙伴会以每周3趟航班的密度赶来长沙。长沙的朋友们,你们等着哦!

相关链接

长沙消费者吃到世界各地水果

记者获悉,多年来,长沙的一些知名水果商深耕海外供应链,和世界各地优秀水果基地有着稳定的合作关系,进口水果越来越多,品种有加拿大、美国、智利、新西兰、澳大利亚、乌兹别克斯坦的樱桃,加拿大、秘鲁、智利的蓝莓,墨西哥、秘鲁、智利的牛油果,澳大利亚、秘鲁、菲律宾的芒果,东南亚国家的榴莲、山竹、龙眼以及澳大利亚的油桃、西梅等。

借长沙黄花机场水果口岸全面开放的契机,水果商们将继续扩充空运进口水果的贸易版图。(张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帆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