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快来打CALL!浏阳经开区入选中国生物医药20强园区

图片1.png

日前,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火石研究院公布了首批成分机构名单,浏阳经开区入选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成分园区。

红网时刻长沙6月19日讯(通讯员 章文正 聂海韬)日前,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十二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高层论坛上,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火石研究院面向全球首发用于从国家级层面衡量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China Biomedical Industry Barometer,简称CBIB)(2019),同时公布了首批成分机构名单,长沙市和浏阳经开区分别入选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成分城市和成分园区。

《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地图2019蓝皮书》显示,CBIB是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和火石研究院在多个国家部委的指导下,筹备了两年半的时间所共同形成的第一个国家级的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指数,具有显著权威性。CBIB成分机构的选取是在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领域最具代表性的36个主要城市、74个产业园区、456家企业、48家专业投资机构中,通过设置多维度评价指标,根据2018年城市、园区、企业、资本的指标数据表现,确定出20个成分城市(北京、上海、广州、长沙等)、20个成分园区(张江生物医药基地、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等)、60家成分企业、20家成分资本。对于要发展生物医药的城市、园区来说,可通过CBIB准确找到自身在国家层面生物医药产业中的定位,找到自身正处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何种阶段,进而帮助其制定相关产业政策。

长沙成为20个成分城市之一,浏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20个成分园区名单,标志着长沙和浏阳经开区正步入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先进城市、园区行列。目前,长沙市现有生物医药生产型企业170余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6家,药品品种多达1500多个。长沙已初步形成浏阳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长沙高新区海凭医药器械园及医药生产物流基地、望城经开区铜官化学原料药生产基地、金霞经开区医药物流基地等医药产业集聚区。

近年来,随着一批重大新项目的入驻,一批企业进行智能改造升级,长沙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而且去年以来,浏阳经开区更是凭借其引领长沙市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的独特优势,在营造良好产业政策、生态环境,汇聚技术、资本、人才资源,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本地产品本地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并逐步成为长沙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关键依托和创新创业首选地。

来源:红网

作者:章文正 聂海韬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9/56020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