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毕业晚会怎么玩?长沙周边这些地方欢迎你露营

在青山绿水间搭起帐篷,可以开展各种娱乐体育活动。 IC图

在青山绿水间搭起帐篷,可以开展各种娱乐体育活动。

6月是毕业季。一方面,新的校园、新的同学、新的职场、新的同事预示着新的未来近在眼前;另一方面,却要挥一挥衣袖告别同窗数载的朋友,尤其是对那些天各一方、各奔东西的同学而言,未来数十年都可能难得见上一面。

红颜易老,刹那芳华,与其天涯思恋,莫若执手星空下。大都市受光污染影响,难得一见星空美景。但在长沙周边,其实有不少夜空保护较好的乡镇,在那里是可以看到满天星斗的。夏天的银河尤为亮眼,河边更有牛郎星、织女星替你诉说分别之情。

长沙县开慧:山水皆宜任你选

长沙县开慧镇位于县境北端,远离城区,夜空保护较好。它也是长沙老资历的露营基地,除了搭帐篷外,还有木屋别墅可供居住。

即使是同班同学,也会因为兴趣爱好不同而分为若干小团体,毕业旅行总难使所有人满意,因而玩法多样便成了很重要的因素。开慧的国际露营基地位于双华水库边,山水皆宜是其一大特色。喜欢清净的,可以躲进树林成一统,享受一个静谧的午后;喜欢挑战极限的,可以玩滑草;喜欢美食的,可以自己动手烧烤,在炊烟袅袅中与油和火战斗;喜欢运动的,可以在湖中划船,在湖边骑行;就连文艺积极分子,露营基地也准备了专业演出舞台,让你成为夜空中最闪亮的那颗星。

望城黑麋峰:篝火晚会配烧烤

黑麋峰也是不少同学毕业旅行会选择的地方,在这里可以举办篝火晚会。最低成团标准是35元/人,一般规模的班级可以应付。

篝火晚会的内容需要策划者精心策划,重点是狂欢氛围的营造,否则容易沦为一群人烤火的尴尬状态。黑麋峰当地也会提供一些项目,比如烤全羊,这个确实需要全班同学齐心协力才能消灭干净。此外还有K歌,可供班上“麦霸”一展歌喉。户外唱歌和室内唱歌的感受还是不同的,还有天地生灵为之伴奏呢!

黑麋峰本身是长沙周边的一处旅游胜地,有不少古迹。山顶还有水库,爬到山顶后视野顿然开阔,颇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从入学到毕业,不也是这样的经历吗?

浏阳大围山:你就是长沙之巅

大围山的七星岭是长沙海拔最高峰,这里是离星空最近的地方,不妨也当作毕业生走向人生之巅的起点。

大围山属于典型的森林型露营基地,可以待上两三天。如果有毅力和决心,可以在山顶守候日出。露营点在红莲寺,从这上山的话要留出一个小时的时间才稳妥。如果是一个人的话,这段路程就只剩下一个累字。但如果是一群人,那情况就不同了,再艰难的行程,再无聊的等候,都在说说笑笑间化为无形。夜深露重,同窗间可别忘了要互帮互助,男同学面对心仪的女同学也不妨表现得绅士一些,这样才能搀扶着登上长沙之巅。

宁乡香山冲:野外看球滋味妙

在大学宿舍,和兄弟们一起熬夜看球是一段难忘的经历。而在宁乡香山冲,一边喝酒一边看球也是不错的体验。

香山冲位于凤凰山中,周边景点颇多,有香山竹海、香山烟雨、棋盘巨石、宝塔神树、响鼓潭瀑布等,很适合组队探险。不喜欢激烈运动的同学也不必担心,躺在露营基地吃宵夜、看电视也是很美好的享受。值得一提的是,露营基地提供房车、帐篷、木屋等不同形式的住宿形式,在此总能找到喜爱的一款。基地旁有户外拓展运动区,适合集体活动。

相关阅读

毕业晚会怎么办

露营本身的趣味性有限,更重要的是活动的组织策划。一些增进情谊的小游戏可以为毕业晚会增色不少,避免冷场、简单易学、对场地要求不高的桌游适合小团体开展活动、打发时间,比如经典的《三国杀》就是不错的选择。此外,《快乐大本营》《王牌对王牌》等综艺节目中的经典游戏也可供借鉴,比如《谁是卧底》就是成本低廉又好玩的选择。

露营装备怎么选

露营是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这里所说的大自然,也包括蚊虫。因此少不了驱蚊装备,如花露水、电蚊拍。搭帐篷的话,一定要把帐篷内的蚊子消灭干净,要不然可睡不安稳。

此外防潮也是很重要的,野外露营尽量找平整干燥的土地。睡袋是隔绝潮气、提高睡眠质量的利器。

尽管不少露营基地会提供烧烤等服务,但在吃的问题上显然不能以此寄托全部希望,因为你也不知道最后烤出来的食物是什么样的。准备一些打底的干粮是很有必要的。

美丽星空怎么拍

夏天拍摄银河,要避开月光和光污染。

具体而言,新月(农历初一)前后是最适合拍照的,满月(农历十五)前后则不适合。新月至满月间的上弦月,月亮会在下半夜落下,因此宜在下半夜拍照。与之对应的下弦月,则是月亮在下半夜升起,因此要在上半夜取景。

至于光污染,有一个很方便的判断标准——如果夜空发红,那么就可以和星星说再见了。(尹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