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闹中取静,长沙露营餐吧火了

“不用去郊外就能露营,和朋友一起撸串、喝酒、看星星,很浪漫!”10月7日,长沙市民杨小姐和朋友在解放西路上一家音乐餐吧内,体验了一次热带雨林。

10月4日起,长沙迎来新一轮强冷空气,市民纷纷感受到了“春夏咻冬”以及长沙冷空气的杀伤力。室外露营暂时搁置,城市里主打露营风格的餐吧、酒吧却意外地收获了一大批游客,风格多以模拟岩洞风、沙漠风、草地风为主,带露台、帐篷的用餐位大多需要提前预订。

走访:吃饭、休闲,露营餐吧成了“打卡点”

夕阳西下,华灯初上,黄兴南路步行街成为各色霓虹灯交相辉映的舞台。10月7日22时,解放西路等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段,人流熙熙攘攘,感受着节日国庆假期最后的闲暇时光。在JF解放PUB外,有用棕榈树、仙人掌搭建的户外用餐区,沿着“曲径通幽处”的热带小道走进店内,更像是一个超大热带雨林派对,舞台上不间断的live表演让人置身梦幻光影之中。

“国庆假期天天都是满座,特别是户外用餐区,位置都得提前预订。”餐吧负责人介绍,门店的菜品大多进行了本土化改良,从下午茶到晚餐、酒市消费者都能找到1-2款中意的美食,“餐吧里、外用餐区均贴合‘露营风’装修的,95后、00后消费者比较爱来这里打卡。”

三湘都市报记者发现,在长沙,主打“露营风”的餐吧还有十几家。如,位于开福区西长街的“霸派炸物集中营”利,餐椅全部是户外专用的克米特椅,餐厅一角还特意安装了日落灯、小帐篷方便消费者拍照;位于岳麓区洋湖新城的“未知无国界餐厅”同样主打市内露营度假风,用餐的碗、筷也全部换成不锈钢材质。

(长沙市解放西路上这家以热带雨林风为主的露营餐吧,国庆假期用餐位得提前预定。 受访者供图)

数据:露营订单大幅增长,“露营+”新业态涌现

10月6日,美团发布的 2022 年“十一”黄金周消费数据显示,本地消费占比 77.4%,成为激发假日经济新动能的“主引擎”。国庆假期,露营依旧是最火热的假期新玩法之一。露营订单量相比“五一”假期上涨 410%,露营+房车、露营+田园、露营+露天音乐会等不断丰富的“露营+”新业态,让露营体验更有新意和吸引力。

毋庸置疑,从露营中寻找“中国式”的诗和远方,已成为“微旅行”的流行方式之一。“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微旅行’这种模式会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与走马观花逛景点相比,在山野间感受草木生长或许能成为一份特别的童年回忆。”业内人士表示,如今露营地也在探寻“露营+”的多种可能,时变时新是行业公认的长久发展之计。

“几棵棕榈树、几张铝合金蛋卷就能复制的露营餐吧,在同质化竞争下很难挑起用户的消费欲。”长沙某连锁湘菜馆负责人认为,露营餐吧的核心仍旧在吃,依葫芦画瓢复制用餐场景之外,更应花大功夫提升菜品创意度、融合度。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亚苹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