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突击夜查解放西路酒吧 毛发检测让吸毒“无处遁形”

C029ACB7-9EBF-4EF5-A8D7-9E9256A7279C副本.jpg

创建“无毒场所”“无毒社区”暨禁毒工作推进会。

7D698F13-0E71-4C03-9EBF-BC33ED1AE012副本.jpg

对辖区部分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涉毒检查行动。

红网时刻长沙6月14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孙俊)解放西路酒吧一条街、休闲娱乐场所一直是长沙的靓丽名片之一,同时也是禁毒工作的前沿阵地。打一场永不停歇的禁毒人民战争。”613日晚,长沙市天心区坡子街街道联合坡子街派出所组织召开创建无毒场所”“无毒社区暨禁毒工作推进会。会后,由区、街道领导联合派出所分别带队,对辖区部分娱乐场所开展突击涉毒检查行动,拉开了无毒场所”“无毒社区创建活动序幕。

会上,长沙市禁毒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缪德胜就娱乐场所开展禁毒工作提出工作意见。天心区禁毒办主任赵纯就街道禁毒工作以及当前的禁毒形势作出发言,并希望坡子街在开展禁毒工作中多总结经验,全面提升禁毒工作水平。天心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黎银波表示,公安机关也将发挥好侦破打击主力军的作用,重点打击整治场所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坡子街地区毒情形势得到明显好转。

街道辖区各社区、娱乐场所负责人现场提交了创建“无毒社区无毒场所承诺书。我们会以自己的鲜明态度向毒品说不,认真落实国家禁毒法律法规为己任,同时加强对场所员工的禁毒教育培训,发现涉毒行为将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长沙市酒吧KTV娱乐场所协会会长彭登说道。

坡子街街道工委书记郑州表示,禁毒职责要常抓,要明确创建主体,强化机构,强化调度;禁毒之风要常吹,街道禁毒队伍要加强禁毒相关法律知识的学习,提升业务水平能力,营造良好氛围扩大影响,持续性开展禁毒志愿者活动;禁毒之措要常新,吸毒人员管理方式要创新,要进一步更新完善在册吸毒人员的摸排方法和人员的管控模式;禁毒之剑要常亮,联合派出所加大对街道在册吸毒人员,辖区重点区域、场所吸毒人员的执法打击力度,严格尺度不放松,并加强对在册吸毒人员的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随后的突击涉毒检查行动中,执法人员随机抽查辖区酒吧及娱乐场所,记者全程实录抽查情况。在魅力四射酒吧,执法人员对整个场内及包厢进行完巡查之后,又对酒吧内的新进从业人员进行毛发检查,毛发检查可以检测出被检查人六个月内是否有过吸毒经历,检查结果现场即刻显示。

坡子街派出所所长黄俊龙告诉记者,对于辖区娱乐场所、酒吧、KTV、酒店等流动人员较多的场所,一直加大清查、突击检查的力度,利用现代化的毛发检测等方式,让毒品无处遁形。从1月到迄今为止,已查处了涉嫌吸毒人员90多名。

坡子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邓继红表示,本次活动贯穿全年。通过开展“无毒场所”“无毒社区创建工作,有力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严格控制新增吸毒人员,使五一商圈更加和谐稳定,娱乐活动更加健康文明。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06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