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访“天河二号”真容 感悟科技强军脉动

7.jpg

讲解员正在为党员同志讲解。

红网时刻6月14日讯(通讯员 谢刚 杨旭)雨后的星城初晴,夏天的脚步轻轻。为了让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受科技强军的脉动,领略科技发展的成果,培养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从而激发工作的动力和热情。6月11日下午,长沙教育学院党委举行了不一样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到国防科大参观校史馆和“天河”计算机中心,和“天河二号”亲密接触。

党员同志首先参观了科大校史馆,在讲解员的精彩讲解下,看着一张张泛黄的照片,聆听一个个传奇的故事,时而惊叹,时而沉思。整个参观过程组织有序、秩序井然。同志们先后在大屏幕上观看了国防科大从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到长沙工学院、再到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校史,深入了解了学校发展建设的历程,深刻感受到了科大人在建设学校过程中付出的汗水和努力。在参观荣誉墙前,党员同志们仔细聆听着讲解员给大家介绍科大校友所取得的成绩。荣誉墙是学校建设的血脉,也是激励学校自身建设和胜利完成使命的不竭动力源泉。老师们感受了计算机发展的连绵脉络,对国防科大的科技实力赞不绝口!

接着,党员同志参观了“天河”计算机机房,“天河二号”是由国防科大研制的超级计算机系统,通体黑色,摆放了好几排机柜,灯光闪烁跳跃着,显示着这台“大脑”正在思考,它以峰值计算速度每秒5.49亿亿次、持续计算速度每秒3.39亿亿次双精度浮点运算的优异性能位居榜首,成为2017年全球最快超级计算机,中国人首次站到了超级计算机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其高性能、高能效从何而来?当然源于瞄准国际前沿的自主创新。而自主创新靠的是人才,IBM研制巨型机有2万人左右的团队,Intel也有1万人的团队,而国防科大计算机团队只有区区500人。“无论你长成什么模样,只要你有一个团队,整个世界都会为你让路!”就是这么一支团队,一支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精益求精的团队,在为巨型机研制的道路上谱写了不朽的神话。他们为了国防事业无私奉献的科研精神令人感动不已。可见,“厚德博学,强军兴国”不单单只是科大人写在墙上的一句口号,更是他们夜以继日燃烧自己,为国奋斗的座右铭。

这次不一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们感慨万千,正是有这么多前辈和同志无私奉献、建功立业,才有现在安稳的生活。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党员,应该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脚踏实地,为长沙的教育,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谢刚 杨旭

编辑:王璐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06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