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聚初心共奋进 基层党组织书记赛党课

1343.jpg

活动现场

3.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6月14日讯(通讯员 邓志勇 彭浬)6月13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青园街道“青园大讲堂·学习大家谈”系列活动之“聚初心·共奋进”基层党组织书记主题党课大赛拉开帷幕。

本届大赛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支部工作特色和党员队伍实际,突出“党味”,组织党员上讲台、讲党课、促交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扩宽党课主题,创新党课形式,增强党课教育党员、引导党员的实效,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意识和水平,全面推进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比赛中,选手们紧密联系街道基层党建工作实际,紧扣主题,立足岗位,以小见大,见微知著,说身边人、讲身边事,把党的思想理论贯穿党课之中,讲理论、讲观点、讲感受,引发了台下全体党员的思想共鸣。

“我们共产党人,无论走多远,都不能忘记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要走到哪里!”1号选手付耀以《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 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讲述一位多年社区志愿者的初心。她自信从容的表现,为当天的赛课活动开了一个好头。

5号选手王英武带领公司一批年轻党员以“唱响主旋律,永远跟党走”为主线,在穿插红歌中,讲述中国共产党成立98年发展历程中,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带来的自豪感和骄傲。

聚光灯下,10位选手同台竞技。他们用朴实的语言从身边人、身边事开讲,以理说事、以事说理,抒发情怀、讴歌时代。精彩的故事一个接一个,而每个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深刻地道理:作为党员,不论身处何处,从事何种职业,都要肩负责任、勇于担当。

比赛采取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相结合的形式对选手进行打分,他们有来自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两新工委的专家评审,也有街属各党支部奋斗在各行各业的100位大众评审。最终,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中浩建设的王英武、井湾子社区两新联合支部的吴柳、青园社区友园山庄网格支部的周重阳等6名选手分获比赛一二三等奖。

街属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街道通过开展党课大赛,拓展和创新了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形式,这一形式,时间较短、主题集中,人人可讲,加上运用多媒体等手段,语言与内容变得更加鲜活,党员干部在听党课过程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

来源:红网

作者:邓志勇 彭浬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14/559018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