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孩酒后坠河,被救后还说“不后悔”

今日上午8点半,浏阳市高坪镇的黄先生赶到医院,确认病床上的女孩是自己女儿,已在病房守护6个小时的曾峰才回家补上一觉。

当日凌晨,一名女孩在浏阳市鹤源桥浏阳河岸边坠入河中,身为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员的曾峰第一时间赶到。此时,好心人已将岸边的“爱心救生圈”抛给了女孩。

女孩被救起后,始终不愿与人交流,还说“不后悔”,救援人员只好一直守护在病房,并发动微信好友为她寻亲。

女孩凌晨坠河

救援人员紧急施救

12日凌晨1点多,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救援指令,称浏阳河鹤源桥附近河道有一名女孩坠河,急需救援。

“队员都已经睡觉,但接到电话后迅速向事发河段集结。”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队长李腾富介绍,他赶到时,曾峰等队员和公安民警、消防人员已经到了现场。“救援人员到达之前,热心人已经将岸边的爱心救生圈抛向了落水女孩。”

“女孩所处的位置靠近岸边,水只有一米多深,她将手搭在了救生圈上,上半身露出了水面。”曾峰告诉记者,出于求生的本能,女孩一直抓着救生圈没有松手。他游泳慢慢地靠近,接触到女孩后,迅速脱下救生衣套在其身上,与消防人员一起将她救回到岸上。

“女孩虽然生命体征平稳,但情绪不稳定,不太配合救援。”曾峰告诉记者,女孩获救后神志清楚,但对于询问,一直闭口不答。

在无法联系上女孩家属的情况下,为了检查女孩身体情况,救援人员随后与现场120急救人员一起,将其送到了浏阳市中医医院做了CT等检查,并垫付了一千元费用。女孩身体并无大碍。

她反复说“不后悔”

他们守了一夜

李腾富说,女孩在坠河前明显喝了酒,救上来后,嘴里还一直说着“不后悔”,让他们不放心。担心女孩再次发生意外,曾峰便与其他几名女队友留在病房守护。为了及时找到女孩的家人,救援人员还通过微信发布了寻亲信息。信息发布后,得到了广大网友的接力转发。上午7点多,一名姓黄的男子给李腾富打来电话,称自己是女孩的父亲。

上午8时30分许,黄先生从浏阳市高坪镇赶到医院,经确认是女孩父亲。

“女儿今年才14岁,事发当天住在城里的伯伯家中,不知道怎么突然一个人跑出去了。”关于女儿为何坠河,黄先生不愿多谈,“感谢所有救援人员的救命之恩,今后我会更多关注孩子的情况。”

背景

浏阳爱心救生圈已救起4人

在对女孩成功施救后,浏阳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消息称,“在救援中,浏阳河岸的‘爱心救生圈’发挥了积极作用”,并呼吁广大市民爱惜身边的“生命守护神器”。事实上,包括这名被救女孩在内,2016年就安装在浏阳河城区段两岸的“爱心救生圈”,多次发挥救人功能,已成功挽救了4条生命。(李成辉 李小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