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还未交房,楼顶惊现一排违章“复式楼”

长沙市岳麓区中央美郡小区5栋天台加建违章建筑,26楼变成复式楼。

本来只剩下10天就可以收房装修,没想到楼顶却莫名出现了上千平方米的违章建筑。在长沙市岳麓区中央美郡小区购置房产的张先生向三湘都市报记者反映,所有的业主不仅对违章加建不满,还对房屋的安全性忧心忡忡。6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进行采访。

事件:顶层6户居民建一排违章建筑

业主张先生介绍,自己于今年年初在中央美郡小区5栋购买了一套房子。5栋有26层楼,除了顶楼是52-84平方米的房子,其他楼层都是80-140平方米的房子。“我们买的时候都是看过现房才买的,到6月20日就要交房了,没想到突然发现顶楼南面建起了一排违章建筑。”

记者来到该栋天台,楼顶南面是业主反映的违建房屋,墙面与整栋楼的外墙颜色一致。通过业主们提供的照片对比发现,原先楼顶的围墙,如今却被加建成了26楼业主家的房子。在26楼的一户业主家里,记者看到已经搭建好的通往天台房屋的楼梯,而房屋主体结构已快完成。

“26楼的户型比较小,但是有露天阳台,露天阳台上本是有一些柱子的,但没有墙体,现在却被26楼的6户业主集体加建1.5米高的墙体,将房子变成复式楼,面积比原来起码多了一倍多。”张先生表示,“建成的墙体占用了烟道口的一侧,而且本来环绕天台的避雷设施也因建房拆除了一半,楼顶防水层可能被破坏。”让业主们不满的是,前几天,他们已经在5栋二单元25楼消防通道发现了两道2米长的裂痕,还有被人为修补过的痕迹。

回复:5月曾下过停工通知,20日之前会拆除到位

小区物业负责人梁经理表示,小区验收后,在监管上确实存在失职。小区5月9日由规划局完成验收,而加建应该是在5月10日之后。“这个建筑肯定是没有办理相关加建手续的,当时我们以为是施工队在运输材料。”他告诉记者,有业主投诉后,因没有执法权也不能采取强行断电等措施,他们将情况向社区、街道、城管部门反映。岳麓区咸嘉湖街道城管执法中队负责人介绍,已经约谈了开发商长沙吉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物业公司,并于5月份对违章建筑下达了停工通知。

“我们会积极配合政府部门的执法,我们也会联系这6户业主,至少保证在6月20日交房之前自行拆除,如果不拆除,物业会与城管等进行强行拆除,并邀请专业机构对房屋安全性进行检测,这些费用让6户业主自行承担。”

截至记者发稿,物业负责人已联系上26楼一名业主,对方表示会配合进行拆除。(石芳宇)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