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年三次投资 优良营商环境让企业成了“真爱粉”

"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说的是投资需要分解风险,以免孤注一掷失败之后造成过大损失。

然而,位于浏阳经开区的湖南金磨坊食品有限公司(下称"金磨坊")却反其道而行之。自2010年入园办厂以来,该公司一年一个台阶,两年一大跨越,发展速度迅猛。9年间,它将"二胎""三胎"都"生"在了浏阳经开区。

"如果园区营商环境一直这么好,以后金磨坊就扎根浏阳经开区,不去外面找'篮子'了!"金磨坊总经理罗光辉说。

选择浏阳

九年三次投资浏阳经开区

罗光辉可谓是浏阳经开区的“真爱粉”。2008年,当武广高铁的建设促使长沙黎托一大批食品企业外迁时,浏阳人罗光辉与其他40多家企业负责人开始在长沙、平江等地寻找落脚之处。经过长时间的走访考察,2010年,罗光辉决定回家乡投资,他带着另外8家食品企业,一起将落户地选在了浏阳经开区。

黎托造就了一批食品企业,但许多在黎托从事食品行业的人也承认那是“小作坊”。过去的小作坊,2010年来到浏阳经开区后,金磨坊开始了一次次让人意外的转型。

“有良心,出良品”“自己不吃的产品,绝不卖给消费者”……一直坚持产品质量第一的金磨坊,在入园的9年时间里,市场一路“走红”,而罗光辉在浏阳经开区的投资也不断增加:2012年,恰逢邻厂出售,罗光辉果断入手,于是有了金磨坊“二厂”;2015年,企业发展势头大好,罗光辉决定投资2亿元建设健康食品生产基地,大干一把,2018年底,健康食品生产基地竣工投产……

扎根浏阳

优良营商环境助推企业发展

“当初选择落户浏阳经开区,除了对家乡有深厚情感,还基于当时的园区做到了路、水、电三通。这几年,我越来越庆幸当初自己选对了地方!”罗光辉说,如果不出意外,金磨坊就扎根在浏阳经开区发展了。

为什么认准这块土地?罗光辉坦言,是因为浏阳经开区有着“最硬核”的营商环境。

“无论是用地、手续办理、配套建设还是人文环境,园区都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和关心。”罗光辉介绍,去年是金磨坊发展的关键一年,通过享受“先建后验”等服务,拟上市总部及健康食品生产基地项目建设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成本,“原以为要一年半载才能动工,有了‘先建后验’试点,我们从申报到拿到施工通知单,只用了半个月。而且建设环境也好,整个建设过程中没有出现阻工、闹事的情况!”

于是,新总部不到一年时间便完成了建设与装修,并赶在当年秋季糖酒会前顺利竣工,公司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全国380多名经销商面前,最终收获了4000多万元的订单。

由于订单量猛增,为及时将产品交付到客户手中,金磨坊加班加点组织生产。在新智能生产线投产之时,该公司却面临自来水水压不足及部分燃气尚未开通等困难和问题。

“得知情况后,园区主要负责人第二天一早就来到公司现场办公,以最快速度协调解决了这一系列难题。”罗光辉说,如今,金磨坊已经进入长沙市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也名列湖南省重点上市企业资源库,有望成为浏阳经开区又一家食品上市企业。(张永红)

来源:浏阳日报

作者:张永红

编辑:毛鸿雁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