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环境日,在长沙望城感受“生活垃圾分类”新时尚

5.pic_hd.jpg

6月4日,长沙市望城区开展了“美丽望城·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

6.pic_hd.jpg

活动现场,主持人对生活垃圾分类进行了科普,并邀请现场观众上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互动游戏。

9.pic_hd.jpg

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望府路社区的紫鑫•御湖湾小区居民彭美玲每天都会把家里的垃圾分好类,然后投放到固定位置。

12.pic_hd.jpg

望府路社区总共有12个小区,按照长沙市的相关要求,今年年底之前,要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红网时刻长沙6月5日讯(记者 田甜)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6月4日,长沙市望城区开展了“美丽望城·我是行动者”主题活动,活动现场,主持人对生活垃圾分类进行了科普,并邀请现场观众上台进行生活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环保意识,践行垃圾分类行动,号召全场观众加入环保行列。

“通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在生活垃圾分类上,慢慢摸索出了可行的路子,每个乡镇街道、村社区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采取了不同的生活垃圾分类模式。”望城区环保局局长王宏说,望城区的每一位民众都在向生活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努力靠近。

记者随机走访了位于望城区高塘岭街道望府路社区的紫鑫•御湖湾小区,小区大门口“您已进入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几个大字赫然醒目,“把家里的垃圾按照要求分类好,可回收、厨余湿垃圾、化妆品等有害垃圾、还有其他干垃圾。”该小区居民彭美玲每天都会把家里的垃圾分好类,然后投放到固定位置,她因为一直坚持垃圾分类,多次获得社区、小区的“垃圾分类达人”称号,并得到了抽纸、洗手液等“小奖励”,她说,就算没有奖励,她也会坚持,“已经习惯了,而且做好这件事情,很有意义。”

“我们社区总共有12个小区,今年年底之前要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我们在学习别人的先进经验,也在探索适应于我们社区实际情况的方式。”望府路社区的城管专干刘莹告诉记者,大家已经对垃圾分类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但是准确分类是“一项技术活”,还要进行深入宣传。

“生活垃圾分类的压力很大,需要投入很多精力,之后肯定需要社区与小区物业之间加强沟通,把党员带动起来,把小区居民发动起来。”刘莹开始着手负责社区的生活垃圾分类相关工作之后,意识到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魅力,党员带头干,参与到宣传教育的工作中来,带领着居民从“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并争取“能做好”。

环境日的宣传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新说唱+环保freestyle、环保“三字经”朗诵、环保知识抢答赛、cosplay走秀等环节,寓教于乐,向市民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弘扬生态文化。

让每个人都成为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望城区将继续围绕蓝天保卫战“三年治本”的目标要求,坚持“六控十严禁”,加快“智慧环保”监管体系建设,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案件督查督办,同时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使望城区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深入推进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让“蓝天白云”成为望城最美丽的底色。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胡红叶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05/55743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