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就是“登机牌”,“刷脸”就能乘飞机

旅客正在通过自助安检验证闸机。      记者 和婷婷 摄

“在长沙机场乘机真是太方便了!不怕没带证件,就怕手机没电!”6月1日,从长沙飞往成都的王先生体验了全流程自助服务以后感叹地说道。

据悉,2017年8月4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在全国率先推出全流程“无纸化”乘机服务,第一张电子登机牌开启了民航绿色便捷出行新方式,自此长沙机场进入“全流程自助”时代。

更值得欣喜的是,6月份,长沙机场还将在全国千万级以上省会机场中率先推出eID(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服务。届时,“不带身份证和登机牌就能坐飞机”将成现实。

体验

手指一点,30秒便能完成值机

6月3日下午,记者在长沙机场T1航站楼看到,体验全流程自助服务几乎不用排队,手指一点,验证身份证,选择座位,打印登机牌,30秒便能完成值机。

如需托运行李,也可使用全舱式自助值机和行李托运机,在显示屏上点击办理行李托运手续,然后将行李箱侧放在轨道内,扫描身份证,机器启动安检程序并自动打印出行李条,将行李条系在行李箱把手上,行李箱缓缓进入机器舱,全程用时不超过1分钟。

“真的很便捷,以后我就用全流程自助了!”前往北京的张先生第一次使用全舱式自助值机和行李托运机,满意地说道。

办完值机手续,步行不到1分钟,便到达安检口。长沙机场的自助安检验证已能实现人脸识别、人证比对、安检验讫、跟踪识别和闸机自动放行等功能。如果已经使用手机App办理了自助值机的旅客,可以凭生成的手机二维码和身份证直接过检,并“刷脸”登机。

数据

5月,自助值机旅客占比已达73%

据悉,长沙机场加大对T1航站楼自助设备的投入,所有安检通道和登机口都启用了自助安检验证闸机和自助登机设备,实现了全通道自助服务流程。此外,还在T2航站楼设置“无纸化”乘机、“自助服务”专区,实现了旅客从家门到舱门的全流程自助服务,让旅客频频点赞。

目前,长沙机场两个航站楼内共有88台自助值机设备(包含6台自助值机行李托运一体机)供国内航班旅客办理值机业务。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长沙机场自助值机旅客占比已达到71%,5月份达到73%,6月份有望达到75%。

升级

不带身份证和登机牌就能坐飞机

值得欣喜的是,6月份,长沙机场还将在全国千万级以上省会机场中率先推出eID(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服务,这是长沙机场“无纸化”出行的又一次升级,目前正在测试阶段。届时,旅客可以在安全保密的环境中享受“一机在手,畅行无忧”的出行体验,“不带身份证和登机牌就能坐飞机”将成现实。

据悉,eID服务上线以后,乘机流程将更加便捷,旅客只需要扫码一次就能过检登机,不再需要人工比对证件、登机牌和乘机人,也不再需要加盖安检验讫章,真正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乘机。

“数字化技术不仅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高效、优质的服务,也减轻了一线人员的服务压力,提升了机场的运行效率。”长沙机场智慧机场部副经理盛智介绍道,目前长沙机场使用自助安检验证的旅客日均达到近千人次,受到旅客的广泛好评。

链接

6月低价机票捡漏,往返曼谷900元起

6月3日,记者从南航湖南分公司获悉,6月长沙前往全国各地的机票折扣较大,大多维持在3-4折左右,7日至9日端午节期间部分航线折扣更低,如长沙飞揭阳机票价格最低只要160元。国际和地区航线方面,6月长沙前往台湾、韩国、东南亚方向有较大优惠,如长沙飞首尔往返最低1080元起,长沙飞曼谷往返最低900元起。仅日本方向的机票相对紧张,价格约在5500元左右。

南航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以上价格不含税费,数量有限。由于机票价格变动频繁,需要更多更新航班折扣信息请问询南航客服电话95539,或登录南航官网www.csair.com查询。(和婷婷 邓竹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和婷婷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