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聚合金融科技“贷出成效”

红网时刻通讯员 姜润辉 许可 记者 贺卫玲 长沙报道

“都说创业艰难百事多,第一关就卡在了启动资金,多亏了‘智慧宁乡’普惠金融,一天之内就批复了20万元的创业贷款,利息还全部免除。”近日,忙着筹备公司开业的吴光明(化名)说到政府对自己创业的帮助,连连点赞。

今年以来,宁乡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积极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挖掘,在手机APP“智慧宁乡”上线普惠金融功能,集中推出“邮储邮E贷”“建行惠懂你”“浦发公积金点贷”等互联网+金融服务,为中小微企业融资、个人信用贷款降低融资门槛、提升融资效率。

促进创新创业 激发市场发展活力

吴光明是一名80后,硕士毕业后一直在新材料专业领域工作,并获得了相关技术专利。近一年来,他与几名同学筹划着创办自己的公司,但由于积蓄不多、资金不足,始终在转让专利技术还是创业放手一搏中犹豫不决。在这紧要关头,有朋友建议他们在“智慧宁乡”APP上申请贷款,吴光明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线申请了邮储银行“人才创业贷款”,没想到第二天就完成了放款。

邮储银行宁乡支行行长李科告诉记者,“人才创业贷款”是宁乡市政府与邮储银行联合对符合人才创业条件的个人和企业提供的创业贴息贷款,由宁乡市促进就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担保,银行提供贷款资金,政府提供财政贴息,贷款额度个人最高20万,企业最高300万。目前,邮政储蓄银行已经办理“人才创业贷款”32笔,贷款金额合计约2500万元。

优化营商环境 科技注入创新力量

“我在手机上操作不到十分钟,就完成了贷款申请、审批、发放,相比以前跑银行网点,方便很多。”长沙吉特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范放军告诉记者。据介绍,这是一家主营机械加工和锻造的企业,公司位于宁乡市夏铎铺工业园,每个月需要流动资金1200多万元,缺口较大,今年5月16日,范放军通过手机APP“智慧宁乡”的“普惠金融模块”,申请了48万元的流水贷和30多万元的垫付贷,解了公司发展的燃眉之急。

这是宁乡市创新利用普惠金融手段、聚合银行金融科技力量,加强营商环境建设的成果之一。通过在“智慧宁乡”APP“普惠金融”平台,推出“建行惠懂你”“邮储邮E贷”“浦发公积金点贷”等互联网+金融服务,使银行线上贷款产品更好地为中小企业、个体商户、个人消费提供贷款服务。

以“建行惠懂你”为例,这是宁乡市率先将银行线上贷款额度测算嵌入政务服务平台,实现中小微企业贷款额度自助测算,实现企业贷款审批及贷款发放“秒算快批”。截至2019年4月底,宁乡市先后有46家企业通过“建行惠懂你”贷款2457万。

为激发创新创业力量,宁乡市不仅仅为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在线信贷服务,也帮助个人消费获得信贷支持。“邮家贷”“邮E贷”“浦发公积金点贷”率先推出线上个人信用消费贷款。

下阶段,我们还将进一步加大‘公积金点贷’的推广力度,个人凭公积金的缴纳情况,就可以在线上申请无抵押贷款。”浦发银行宁乡支行邓锦辉行长表示。

“互联网+金融 ” 释放无限生机活力

“智慧宁乡APP通过构建普惠金融平台,将邮储行、建行、浦发行的金融科技产品进行整合,同时利用大数据技术将宁乡数据交换平台沉淀的企业、工商大数据进行清洗脱敏,为银行提供信贷授信及风控数据模型提供分析数据及数据接口,为小微企业、个体商户、个人消费提供预约开户、精准测额、贷款申请及支用等线上金融服务。”宁乡市数据资源中心负责人表示。

宁乡市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通过互联网+金融的科技手段,整合利用各金融机构创新的小微金融产品、涉农金融产品、民生金融产品,满足小微企业、农户以及市民金融生活需求,推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用金融科技营造宁乡营商环境新优势,凝聚发展硬实力。随着普惠金融服务建设的持续推进,宁乡经济正不断释放出无限生机和活力。

来源:红网

作者:姜润辉 许可 贺卫玲

编辑:肖拓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6/03/55709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