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民走访,让我们离彼此更近

保利麓谷林语,一个有着11847套房屋,入住率在80%以上的楼盘,曾因为安全问题、供水问题、业委会选举问题被一次又一次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而今,安全隐患一处一处整改、供水问题圆满解决、业委会选举有序推进……风波洗礼后的保利小区,迎来了向前、向上、向好发展的势头。新一轮以“察民情、解民意、排民忧、安民心”为核心的走访也在有条不紊地展开……

军嫂带着女儿一起走访

张默家住保利麓谷林语,是长沙市麓谷街道麓源社区枫叶林党支部的一名党小组长。社区开展四民走访以来,受社区工作人员陆晓娟之邀,二人用5天时间完成了E区6栋的第一轮走访。

左为张默,右为陆晓娟

“总体完美收官”,是张默对这次走访的小结。但“部分业主不敢开门,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遥远”的经历和直观感受,也让她感慨良多。让张默感到欣慰的是,“大部分业主都很热情,主动配合,对成立业委会充满期待,对建设和谐社区充满希望。”

张默是一名军嫂,没人帮忙照看孩子,她索性带着女儿一起走访。有党员看到她发的朋友圈,主动发信息让她下次走访时叫上自己。

参与,一直是保利业主间的一种风尚。不同的是,这次的参与不再是一起维权,而是一起到邻居家走访、倾听……

年轻的楼栋长是个热心肠

王建映住进保利小区快5年了。5年来,她见证了小区的风波、变化、成长,也对这里有了深厚的感情。

左为社区干部文佳玲,右为楼栋长王建映。

去年小区选“三长”,热心的王建映主动报名并顺利当选为E区22栋的楼栋长。和她住同一栋的邻居,每一户她都熟悉。“邻居们的问题,我要让社区知晓;社区的政策,我要传达给大家伙。”在王建映看来,楼栋长的职责是做好社区和业主之间的桥梁,和大家一起把小区建设得更好。

社区工作人员文佳玲邀王建映一起走访,她毫不犹豫地答应了。爱人不在家时,她便把孩子托付给邻居照看。能为社区的建设出一份力,她觉得“这一点付出不算什么”。

亲民利民政策受欢迎

“前几天,我们麓源社区的喻琼书记来到我家访问。我们谈了很多内容,其中谈到关爱家园,过上更美好的生活,就要从政府号召的‘从垃圾分类投放’的具体事情做起……我说,关于垃圾分类,我在家里已经试行了好久,觉得做起来还是比较顺手……只要特别提醒自己记住,干东西可利用的东西放庭院里的垃圾桶,易腐烂的湿的不能利用的放厨房里的垃圾桶……”这是保利居民“老彭”发在朋友圈的感受。

红马甲、网格包、工作证、一封信、便民卡、宣传页……走访的标配,把专业负责的态度展示给居民群众,也让好的政策走进千家万户。四民走访,是一次民意的大搜集,更是一次政策的大入户。就像垃圾分类一样,很多人觉得“不可能”,但是我们在一位老人身上看到,“没有什么不可能”。

城市,让生活更便捷,却也让我们彼此“陷入陌生”。四民走访,正是这样一种探索——让离群众最近的基层干部和党员、楼栋长一起,走进千万百姓家,让人们放下成见、敞开心扉、表达意见、坦诚交流、彼此熟识、答疑解惑、解决难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姜丹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31/556502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