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正式亮相

继前不久出台支持金融科技专项政策措施后,在湖南金融中心,助力金融企业发展又添超级利器,5月23日,湘江金融科技孵化器揭牌,正式亮相。这是我国中部地区首个金融科技孵化器,也是湖南湘江新区扶持双创、完善金融产业链的创新之举。当天,湖南金融中心再添一批新成员,20家金融科技企业及3家创投机构签约入驻该中心。这也意味着,在湖南金融中心,金融与科技将碰撞出新火花。

重点为金融科技小微、

初创企业助力

这个金融科技孵化器是啥样?走进湖南金融中心楷林国际C座28、29、31层,记者看到,孵化器内有大型会议室、路演室、头脑风暴区、共享工作空间、咖啡间等商务配套,采用智能线上管理服务,入驻企业通过手机APP即可使用空间设备,还可通过APP浏览空间内新闻、活动信息等资讯。同时,为让前沿科技融入商务空间中,孵化器还具备云打印、云预约、智能储物、手机可控门禁等便捷高科技服务。

该孵化器将主要为入驻湖南金融中心的金融科技小微、初创企业快速成长助力。“等初创型企业孵化好后,就可以到我们金融科技的核心区,或更大空间去发展。”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中杰说,湖南湘江新区(下简称新区)金融科技企业今年力争达到100家,争取3到5年内培养一些金融科技的独角兽企业和上市公司。

湖南金融中心

已有近400家企业入驻

总部位于北京的中金支付有限公司在考察多个省份后,最终决定将首家金融科技分公司落户湖南金融中心。该公司执行董事史佳表示,当前长沙的经济活力十足,除政策扶持到位外,政府部门在企业的发展壮大方面也做了很多铺垫工作,加上很多金融公司都聚集在这里,由此形成的聚集效应将带来企业的发展。

据了解,今年,湖南湘江新区发力“科技普惠”,突出湖南金融中心金融科技特色,从出台扶持政策、打造孵化空间、成立专项基金等多方面着手,吸引了中金支付、企数标普、中永智信等多家金融科技企业相继落户湖南金融中心。

作为我省唯一的省级金融中心,湖南金融中心目前已形成了“传统金融+基金小镇+金融科技”的产业格局。截至到4月底,这里已入驻各类金融机构近400家,总注册资本360亿元,基金管理规模超2000亿元,去年实现税收17亿元,一个集聚银行、证券、期货、保险、第三方支付、消费金融、基金、金融科技等十多种金融业态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初具雏形。(陈月红 曾雪琪 潘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