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坐着4号线嗨玩长沙!沿线景点推荐来了

翘首以盼的地铁4号线终于要开通了!5月26日上午,长沙地铁4号线将载客试运营,也就是周日,大家可以坐地铁4号线便捷地出门游玩了。

从“地铁时代”到“黄金十字”再到“多点换乘”,长沙地铁正在不断扩大市民生活半径。

沿着地铁去嗨玩

4号线沿线有哪些好玩的地方?记者采访整理出了一份“游玩地图”。

罐子岭站

出站步行几百米就可上月亮岛

月落湘江,坠地成岛。在长沙,除橘子洲外,人气最旺的江心洲就是月亮岛。这里,是大家户外休闲的好去处。经重新开发,焕然一新的月亮岛文旅新城以体育产业为引爆点和切入点,精心打造“月亮岛欢乐体育大世界”,片区辐射总面积约6平方公里,包括月亮岛2.67平方公里和夹河水域、西岸滩涂0.67平方公里、西岸合作片区1.9平方公里,以及片区周边邻近用地0.7平方公里(含银星湾公园、汉文化广场等)。 目前在月亮岛,大家将不仅可玩足球、享受足球文化娱乐的魅力,还可现场观看搏击等精彩体育赛事。据介绍,未来,这里还拟引进时尚运动类的水上运动等。

对住在长沙河东的人来说,去月亮岛一趟得花不少时间。让人期待的是,随着长沙地铁4号线载客运营,大家去月亮岛游玩更方便快捷。据记者了解,上月亮岛最近的地铁4号线车站是罐子岭站,出站后大约走几百米远,就可以上月亮岛了。

汉王陵公园站

未来可去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参观华夏文物

汉代长沙王陵墓群是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也是全国150处代表中华文明的重大遗址之一。而汉代长沙王陵墓群是我国现存数量最多、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汉代诸侯国陵墓。汉长沙国考古遗址公园选址于谷山片区王陵最密集的区域,在金星路以东、银星路以南、银杉路以西、二环路以北的区域内,总面积2平方公里。

据介绍,公园将从最大限度保护遗址及其环境出发,分为遗址展示区、管理服务区、预留区以及相关资源展示区等功能分区。公园建设的重要节点包括长沙国历史博物馆、长沙国文化广场景区、桃花岭汉墓展示区、湿地花田景区、考古工作站以及特色民俗接待村等。

福元大桥西站

可去潇湘风光带眺望江景

4号线福元大桥西站位于潇湘大道和长望路交会处,这个区域是未来的湖南金融中心北中心,地理位置优越。出了地铁站沿着长望路往东走,即可来到福元路大桥下。桥下的潇湘风光带是滨江新城片区一处休闲、观景和健身的好去处。

观沙岭站

可去渔人码头领略异域风情

乘坐地铁4号线,在观沙岭站出站不远,大家还可去有着欧美怀旧风情的渔人码头。位于长沙河西银盆岭大桥北侧的渔人码头是滨江新站最新网红“打卡”地标,23幢欧式风情建筑,汇聚了8个国家的经典建筑风格,漫步在渔人码头,伴着江风,走过这一片“罗马假日广场”……如果晚上去渔人码头,更是别有一番风味。另外,这里还有各地的地道餐馆、咖啡甜品、烧烤湘菜等,对吃货们来说,也是一个游玩的好去处。

位于银杉路与杜鹃路、观沙岭路交会中心的观沙岭站,还可与长株潭城际铁路滨江新城站无缝换乘,让大家游玩之旅能走得更远,却变得更轻松。

望月湖站

可去望月湖公园休闲

地铁4号线望月湖站毗邻望月湖公园,该公园座落在长沙市河西荣银北路与咸家湖路交会处,与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毗邻。公园占地18公顷,地是西高东低,地形以丘陵为主,以草地和水面,平均海拔73.7米,绿地覆盖率为90%。其中山地110亩,水泥路为主干道和山上游道等70亩。园内有树木约120种,计2万多株。

公园建设以自然景色为主,以人工造园艺术。公园门口竖一仿汉画浮雕,其下为采桑、牛耕、车马、骑士造型,上部彩云飘逸,吉星高照,日月苍龙朱雀现于中央,再现了西汉长沙国先进的生产技术、强大的军事力量。

湖南大学站、湖南师大站

可到岳麓山、新民学会旧址

岳麓山是钟灵毓秀、人文荟萃的名山胜地,也是节假日、很多人前往打卡的网红地。随着长沙地铁4号线开门迎客,届时,大家去东方红广场、岳麓山等地游玩也多了一个便捷的出行选择。景区内有岳麓书院、爱晚亭、麓山寺、云麓宫、新民学会旧址、黄兴墓、蔡锷墓、第九战区司令部战时指挥部旧址等景点。夏夜爬山健身也是不少附近居民的爱好之一。

地铁4号线湖南大学站是离岳麓山最近的地铁站之一。湖南大学站目前有3个出入口,其中垂直电梯设于4号出入口。从2号出入口出站后,步行100米即可抵达东方红广场附近,步行约200米即可抵达岳麓山。另外,从3号出入口出站,走几分钟,就可以去附近波光粼粼的桃子湖逛逛。

长沙地铁4号线湖南师大站位于麓山南路上,从1号出入口出站后,步行几分钟就可上岳麓山游玩,步行10多分钟还可到新民学会旧址,在这里,大家可探寻先辈旧址、领略伟人风采。

碧沙湖站

到湘江边四羊方尊广场看江景

碧沙湖站位于南湖路与湘江南路交叉口的东南角,共设置6个出入口,1、2号出入口设置于车站南侧地块,3-1、3-2、4、5号出入口设置于车站北侧临南湖路。

四羊方尊广场位于湘江风光带,与杜甫江阁遥相呼应。该广场整体伸出湘江江面15米,站在观景平台上可尽情观赏长沙独有的山、水、洲盛况。

圭塘站

可去圭塘河生态景观区散步

从地铁4号线圭塘站出来,可以散步于圭塘河生态景观区。除了河堤上的风光带外,河堤与圭塘河路之间还有一条2米宽的彩色沥青慢行道,市民可沿路骑行或漫步。风光带建设结合圭塘河河道污水治理,成为圭塘河入浏阳河口的一道风景。

沙湾公园站

出站步行几百米便可到沙湾公园

沙湾公园位于长沙市雨花区体育新城片区,绿化覆盖率高达81.2%,是长沙的“绿肺”, 公园里春、夏、冬有花可观,秋季有叶可赏。除赏美景,市民还可以在这里打球、登山、骑行等。自2016年2月开园以来, 该园成为市民休闲健身娱乐的好去处,

随着长沙地铁4号线的开通,让大家从长沙河西前往沙湾公园游玩又多了一条地铁线路。届时,大家出地铁4号线沙湾公园站,步行走几百米便可到沙湾公园。

4号线站台层共有两个2号线的换乘通道,只要通过楼梯往上走就能到达地铁2号线的站台层。

来源:长沙晚报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