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种业领军人才最高可获亿元项目资助

5月22日上午,“长沙·中国隆平种业硅谷”发展规划及政策新闻发布会在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举行。会上,《长沙·中国隆平种业硅谷发展规划(2019-2025年)》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长沙·中国隆平种业硅谷”加快建设发展的意见》(简称“规划”和“意见”)同时发布。其中,对长沙市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能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种业领军人才及团队,最高可给予1亿元项目资助。

到2025年

将拥有11个院士站

《规划》明确,“长沙·中国隆平种业硅谷”的空间总体布局以“一园”为核心区,以“六镇”为拓展区,以“多基地”为辐射区。其中“多基地”即多个省内基地、国内基地、国外基地。省内重点建设若干育种创新基地。国内重点建设海南、甘肃、四川等区域种业基地。国外重点建设亚洲、美洲、欧洲、非洲等洲际种业基地。

《规划》设定“长沙·中国隆平种业硅谷”的战略定位为“一地两区”,即种业重大原始创新策源地、种业发展最佳生态示范区和种业文化交流展示区。

根据《规划》,“种业硅谷”2025年将实现种业创新能力一流、高端人才加快集聚、各类企业做大做强、产业集群质效双增“四大目标”,建设成为中国一流的生物育种技术及产业聚集区。

《规划》指出,到2025年,“种业硅谷”将拥有院士工作站11个,列入长沙市重点人才引进计划的高端人才20人;种业企业总部数量达100家,年销售收入过10亿元的种业相关企业8家;种业贸易总额、种业总产值、种业关联产业总产值分别达到13.5亿元、100亿元、240亿元。

21条新政

助推种业硅谷发展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规划》设定的预期目标,长沙此次还推出了支持“种业硅谷”的建设意见,以21条新政,真金白银助推种业硅谷发展。对于种业企业引进的国际顶尖人才、国家级产业领军人才、省市级领军人才,长沙市将分别给予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奖励补贴,并分别按200平方米、150平方米、100平方米标准区域同期市场均价给予全额购房补贴。

《意见》同时提出,采取“一事一议”方式,通过股权投资与资金资助结合,对种业领军人才及团队可给予1000万元项目资助。对长沙市产业发展有重大贡献、能带来重大经济社会效益的种业领军人才及团队,最高可给予1亿元项目资助。

据悉,近年来,长沙围绕打造“种业硅谷”的战略目标,聚焦生物育种基因技术产业链,大力实施“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出台了人才新政22条、科技创新1+4等一系列产业扶持政策,吸引了隆平高科和华智生物等100余家优质种业企业纷纷落户长沙,形成了200亿元产值的完整产业链,以芙蓉区和隆平高科技园为主阵地的“中国种业硅谷”初具规模。(李成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唐甬梅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