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还有点美 长沙市首批环卫新能源纯电动车上路运行

30.pic_hd.jpg

5月22日,长沙市首批环卫新能源纯电动车大型交车仪式举行。

31.pic_hd.jpg

交车仪式上,新能源环卫车辆钥匙被正式交付给长沙市各区政府代表手中。

32.pic_hd.jpg

现场,纯电动路面养护车、纯电动洗扫车、纯电动清洗车、纯电动自装卸式垃圾车等多款新能源设备整齐排列。

29.pic_hd.jpg

这批设备的优势明显,并统一“穿上”了印有“长沙城管”四个大字的“制服”,节能、环保、美观。

33.pic_hd.jpg

长沙市首批交接的环卫新能源纯电动车共计28台,5月底前将全部上路运行。

红网时刻长沙5月22日讯(记者 田甜)“要充分认识环卫作业车辆更新换代的重要意义,要加快环卫新能源车辆投入使用,要加强新能源车辆后续保障和服务工作。”5月22日,长沙市首批环卫新能源纯电动车大型交车仪式举行,长沙市政府副市长刘明理出席交车仪式。

“节能、环保、美观。”现场,纯电动路面养护车、纯电动洗扫车、纯电动清洗车、纯电动自装卸式垃圾车等多款中联环境牌新能源设备整齐排列,统一“穿上”了印有“长沙城管”四个大字的“制服”,全面美化了环卫车辆、提升了城市品位。据中联环境工作人员介绍,纯电驱动零排放、安全可靠的全方位高压配电管理系统、大数据云控平台智能调度、采用国内大型车企生产纯电动底盘,这些设备优势明显。

“长沙市环卫系统率先由柴油车改电动车,起到了带头示范作用。”长沙市委副秘书长、市蓝天办主任曹再兴表示,在我国,“柴油货车污染治理”已经成为了攻坚目标,推进老旧和高排放车辆的淘汰更新,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生活方式的重要途径。

长沙市城管执法局局长邓鹏宇通报了全市首批环卫新能源纯电动车交接情况,首批交接的环卫新能源纯电动车共计28台,5月底前将全部上路运行,预计2019年全市城区将更新新能源环卫车150台。

“今天只是一个开始,将来会逐步更新。”长沙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刚表示,长沙市环卫系统老旧设备更新、新购时,必须采用新能源设备,进入长沙市场的服务外包企业,必须有三分之一是新能源设备。

交车仪式上,中联环境有关负责人将金灿灿的环卫车辆钥匙正式交付给各区政府代表手中,随后,崭新的新能源环卫装备缓缓驶出园区,分别发往长沙市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为全市各区洁净城市保驾护航,实力守卫“长沙蓝”。

来源:红网

作者:田甜

编辑:吕周阳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5/22/55293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