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余名境内外媒体记者提前探营国际工程机械展

昨日下午,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会场里,各大企业进入最后的布展冲刺。百余名来自境内外的媒体记者,在组委会的安排下,进行了预参观。各家企业亮出的拳头产品,抢占了媒体人的摄影空间和传播流量。对于长沙举行的这次盛会,媒体人忍不住举起双手点赞。

工程机械创新、智能化

成媒体关注重点

昨日的参观分为三路进行。记者跟随境外、中央以及省外媒体队伍从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外场中间区域的空坪开始参观。一节节构架连接在一起直插天际,不少媒体人蹲坐在地,试图仰拍记录下它的全貌,这台160米高的“大家伙”一点都不给面子。它便是展会现场最高大的一款展品——有“风电吊装之王”之称的中联重科ZCC9800W履带起重机。

参展方为将这台机器送到现场,动用了50来台大型平板拖挂车。中国经济网产经记者李方听到展会工作人员的介绍时感慨,长沙花了很多心血来举办这个展会,协调各参展商从世界各地调来这么多的展品,非常不容易,非常棒。展会期间,她所在的媒体将对展会现场进行全媒体直播,同时会深入地采访各领军企业负责人,深度了解中国工程机械产品在产品创新、机器智能化方面发展的情况。

国际品牌“走进来”

有助中国产品“走出去”

20余万平方米的展会面积上,设立了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14个展区。每一个品牌的工程机械有着自己的招牌颜色,卡特黄、中联绿、徐工黄、山河智能蓝……五彩重器聚集一起,甚是壮观。

香港商报事务专员赵启东一直关注着长沙工程机械产业的发展,同时对于国际品牌参展的情况也十分关注。他与媒体参观团一行了解到,约翰迪尔展出了全系列的挖掘机,卡特彼勒的320型挖掘机有着自记忆自学习的先进智能水平,在南极冰川上服务过的柳工“大力神”此次也“站”在了展台上……参展商的规模、结构以及展品让他感受强烈。他说,看展览的规模、结构,世界50强来了一半,成功了。

此次展会集中展示了我们的民族品牌,也展示了国外的品牌,不仅方便客户购买,也搭建了一个中外工程机械企业对话、交流的平台,让彼此看到发展,了解不足,这也将有助于中国产品走向国际市场。长沙作为离粤港澳大湾区最近的省会城市,举办这次展会,付出很多努力,这也必将有力地推进长沙会展经济的发展。

展会规模大,长沙也很美

来自纽约的张明信,他的职业身份是凤凰卫视编导。“我这是时隔多年故地重游,很高兴,我对长沙是有着特别的感情的。”他说。

20年前,张明信在长沙多所学校担任外教,曾在望月湖、左家塘等地居住,也与长沙工程机械结缘。据他介绍,当年,他帮助朋友从中国采购了一批工程机械,运送到欧洲、非洲一些国家,其中就有中联重科的产品。“那些国家以前都是买德国、日本的工程机械,用了中国的工程机械以后,发现也挺好,有的现在还在用。”他说。

昨日,他一到长沙就直奔展会现场,还没来得及到熟悉的地方再逛逛。“看到长沙将举办一次这么大的国际展会,召集了国内外这么多的厂家,真的挺高兴,也方便了我帮客户物色一些合适的产品。”张明信说,这几年曾多次回到长沙,每一次都能感受到城市的变化,高铁开通了,交通更方便,城市也变得美丽了,此次展会参观之余,他要好好看看长沙城的新变化。(全媒体记者 周辉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编辑:吕周阳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