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擂起战鼓声声急 雨花经开区20个产业项目快马加鞭往前赶

11.jpg

长沙雨花经开区举行系列产业项目系列开工仪式。

22.jpg

在机器的长鸣声中,总投资98.6亿元的20个产业项目系列开工正式启动。

33.jpg

接下来,园区将不断提升着产业发展热度,掀起另一番建设热潮。

红网时刻长沙4月30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刘超超)“奋战60天,项目大攻坚”,4月30日,长沙雨花经开区总投资98.6亿元的20个产业项目系列开工正式启动,为雨花区擂响了项目大突破、快突破的战鼓。

与时间赛跑,与困难叫板。赶在“五一”前的最后一天系列开工,突显了园区把产业项目建设从纸上落到地上的决心。本次系列开工仪式,不仅是推动项目建设“大干快上”,更是一次誓师动员大会。

大干快上,20个项目“释放”200亿产能

2019年,雨花经开区铺排项目68个,总投资396亿元。今年上半年,计划铺排重点产业项目26个,预估总投资160余亿元。

雨花区委常委、雨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四军介绍:“今天启动系列开工的20个产业项目都是“一主一特”产业链重要的引擎项目,并且是计划外新增的。其中5个是新能源汽车及零配件产业链项目,另外15个是人工智能传感器及机器人产业链项目。”

“全园立下军令状,每个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园区所有重点产业开工项目全部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60天内确保所有项目全部开工建设。两个月内完成任务,半年度绩效讲评会上进行奖励;如果没有完成任务,将予以惩处。”全园将坚持日调度、周总结、月通报、双月考核,通过“奋战60天,项目大攻坚”,用雨花经开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迎接建国70周年的到来。

这20个项目是园区“一主一特”产业重要的建链、延链、强链、补链项目。建成后,园区将形成巨大的承载空间和产业带动能力,累计将建成标准化厂房约100万平方米,预计可引进200多家企业,可形成和带动超过200亿产能。

奋战60天,把项目建设从纸上落到地上

近两年因为各种原因,园区多数项目引进和落地建设出现暂缓。园区作为经济建设的主战场,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靠项目支撑,核心在加快项目落地,一刻也不能等。

为此,雨花区吹响了产业项目建设年的号角,把主战场放在雨花经开区,召集相关要素部门,全力保产业项目建设开工,把产业项目系列开工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4月23日晚上,雨花经开区连夜召集所有重点产业项目负责人,围绕上半年产业项目的开工建设进行专题调度,再度吹响了“奋斗60天 合力大攻坚”园区上半年产业项目开工集结号。园区将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实际效果为标准,突出“快”字加速项目开工建设。园区各要素保障部门在供地、手续、环境、资金及配套等方面将形成合力,特事特办,快马加鞭,确保项目落地。

4月24日上午,雨花经开区又马上召开上半年产业项目开工建设誓师大会,通过观看电影《建军大业》,激励全园干部职工重振士气,为二季度项目建设加油鼓劲。在会上,郭四军表示,全园干部职工将向项目聚焦,以铁一般纪律、铁一般作风、铁一般担当,加班干、加码干、加法干,全园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项目建设攻坚战。

接下来,园区将在项目建设一线迅速成立现场指挥部,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调度,问题在一线解决,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当前,“产业项目建设年”正在园区全速推进,比亚迪、大族激光、晓光等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接下来,园区将不断提升着产业发展热度,掀起另一番建设热潮。

在开工现场机器的长鸣声中,雨花区委书记张敏宣布重点产业项目系列开工正式启动。

相关链接:部分产业项目一览

雨花智能制造中心三期工程(大族激光二期)项目将导入大族激光产业,建设精密生产车间、定制生产车间及标准生产车间和办公大楼、研发培训大楼等。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大族除深圳总部以外全国唯一集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产业基地,将形成激光切割、焊接等各类激光智能设备年产4000台套的生产能力,产值约100亿元,成为辐射全球的激光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的示范应用基地。

长步道机器视觉光电产业生产基地项目(二期)占地约41亩,总建筑面积约40000平方米,规划建设长步道除广州总部以外全国唯一集研发、生产和服务于一体的产业基地,形成各类工业光学镜头年产80万颗、工业相机40万台、其他镜头150万颗、工业光源8万套的生产能力,实现年产值50亿元,成为辐射全球的光学镜头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的示范应用基地。

中南智能产业园建设项目占地面积 64.71亩,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米。规划建设智能化车间、研发与办公楼、实验室、培训中心、展示中心、员工食堂等。拟搭建智能工厂平台,为工业企业转型升级、开展工厂自动化改造提供全套方案。

菲尔斯特传感器项目规划建设湖南菲尔斯特传感器生产基地,拟建设工业自动化产品(包括工业传感器系列、智能仪表与仪器系列、无线传感器系列)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及物联网一体化解决方案项目,服务于智能装备制造业和新能源等领域,为企业提供高端定制化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值8000万元。

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自动化生产线建设项目规划利用现有生产厂房对冲压、焊接、总装、检测等相关生产线进行技术升级改造,大批量采用业界领先的智能机器人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升级,打造新能源乘用车智能工厂,项目建成后将实现效率提升15%,成本降低8%。

比亚迪年产6万套卡车驾驶室生产项目规划利用现有生产厂房,建设卡车驾驶室内外饰零部件的装配生产线、涂装生产线,预计建设完工后,将实现长沙涂装CP18B/CP24C生产项目,生产节拍达10JPH,卡车驾驶室实现年产6万套,预计年产值将达5亿元。

晓光汽车轻量化车身技术研究院及车身部件智能制造项目计划对晓光汽车轻量化车身技术研究院进行厂房改造,同时新购高精度自动化数控加工设备及自动化冲焊生产线,开展汽车冲压模具自动化精密加工及超高强度钢冷冲压模具研发制造,对现有数控及冲焊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开展智能化生产管理系统开发,项目建成后预计将实现年产值3.5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刘超超

编辑:陈佳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30/54026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