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天心区助力通道县开辟产业就业“两业扶贫”新路径

1.jpg

天心区、通道县召开对口帮扶协作联席会。

1.jpg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在通道县石壁村迷迭香种植基地调研,体验给迷迭香小苗灌肥。

红网时刻通道4月29日讯(记者 黄时中 通讯员 董劲)“产业拔穷根,就业开富路。要念好产业帮扶这本脱贫真经,转‘他人输血’为‘自主造血’,同时,要加快实施就业培训、人才培养等工作,不断推动两地扶贫协作取得更大成绩。”4月28、29日,长沙市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率天心区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怀化市通道县,就对口帮扶工作进行调研,并对今年的帮扶工作进行了铺排。

通道侗族自治县(简称“通道县”)位于湖南省西南边陲,怀化市最南端,湘、桂、黔三省(区)交界处,是湖南省成立最早的少数民族自治县,也是革命老区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试点县、湖南省深度贫困县。

2018年2月,天心区正式对口帮扶通道县精准脱贫,此后天心区领导多次赴通道县调研对口扶贫工作,先后与通道县领导召开了4次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制定了一系列帮扶措施,大力实施产业发展、就业培训、民生改善、人才培养等六大帮扶工程,助通道县脱贫致富。在省委扶贫工作会上,天心区被表彰为2018年度携手奔小康先进单位。目前,天心区帮扶通道县共派出扶贫队员3人,教师、医生各2人,建成了400亩辣椒产业示范基地、 50亩蓝莓种植基地、 1200亩迷迭香种植基地等一批特色产业;为学校、医院等援建了一批卫教设施;开展了电工技术、母婴保健师等专业培训班,通过人才挂职、培养、跟岗学习等培训了一批专业人才;区人社局以组织区内企业赴通道县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多渠道提供就业岗位,达成就业意向2100人;组织爱心企业开展了图书捐赠等活动;在海信广场、黄兴路步行街等地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为通道等帮扶地区搭建扶贫产品展销平台,解决农产品的销路问题。

调研中黄滔一行先后来到通道县三完小学、石壁村迷迭香种植基地、蜜蜂养殖教学培训基地等处,详细了解了支教送教、产业扶贫等情况。黄滔表示,接下来,天心区将突出重点、主动作为,一手抓扶贫减贫脱贫,一手抓成果巩固防止返贫,牢牢抓住“两业”扶贫(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的牛鼻子,进一步落实扶贫责任、强化扶贫举措、提升扶贫效果,与通道县携手共同书写脱贫精彩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董劲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29/54002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