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离家近,福利好!蓝思“职”等你来“撩”

霎时间淹没在一片蓝色的厂服中。员工还可以乘坐免费公交车上下班。李磊摄。.jpg

每到下班时间,位于浏阳经开区的蓝思路霎时间淹没在一片蓝色的厂服中。员工还可以乘坐免费公交车上下班。李磊摄。

夫妻房外景。.jpg

蓝思科技集团夫妻房外景。

红网时刻记者 刘露 长沙报道

“这个企业招聘真的很吸引人,我们过来应聘还有餐饮车费补助,才咨询了下,有五险一金还带薪年假,福利待遇都比较满意,还有免费的宿舍住”。4月26日,浏阳经开区蓝思科技集团招聘服务大厅一派热火朝天,刚刚结束应聘的吴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什么叫差别?差别就是:你在忽冷忽热的天气里,拿着简历四处奔走;我在家门口就能选岗位谈待遇,马上就业。

32岁的吴勇是浏阳市小河乡人,2001年就出外务工了。这些年,他辗转深圳、广州、上海等多地。

“在外漂泊,除了孤单,最难受的莫过于不能在父母跟前尽孝,不能见证孩子的成长,也是时候该回家了,回来看了看,家乡的就业环境都挺好,工资待遇不比沿海差,最主要是一放假就能回家,能照顾到家里。”吴勇认定,这就是他想要的地方。

福利待遇温馨 二季度6万岗位等你来

“综合月薪5000左右,五险一金,员工宿舍、夫妻房……”蓝思招聘中,高薪和稳定是其主打色,其公司来自浏阳中和镇的员工张丁就表示,当初选择入职蓝思,就是因为“作为一个只有初中学历的农村孩子,每个月能有5500多块钱的稳定收入,很有吸引力!”

“在蓝思,你不要担心加班会没有加班工资,这里5天8小时以外严格按照国家劳动法相关规定计算,还有绩效津贴、夜班补贴、学历津贴等等。”该工作人员说,“同时,工资每月到账,完全不用担心拖欠工资的问题。”

“以前一部手机,只能供货一块玻璃,现在一部手机将供货两块玻璃。”蓝思科技负责人说,这一翻倍效应,给消费电子相关供应链企业带来跨越式发展。

“今年一季度,蓝思科技集团已经完成2.7万人的招聘工作,暂时填补了人力缺口,但从二季度开始,随着企业的版图和业务不断扩大,集团二季度招聘人数将达到6万人,其中浏阳园区需要2万余人,主要是针对作业员、操作员。2019年,蓝思集团为湖南省提供的就业岗位将达到12万。”蓝思科技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学历不高也有大把机会,普通员工,综合满勤的话,月薪在4500元至5600元之间。”蓝思科技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说,为了吸引更多人加入蓝思,同时留住熟练工,蓝思科技不断在完善工人薪酬制度,提升员工福利待遇等。

“公司的工作车间均配有中央空调,除提供带空调的免费住宿外,还有几家大型平价超市、多家食堂。我已经习惯了这里的工作和生活,并在这里安家立业了,我老婆也是蓝思的。”在蓝思工作了6年的安徽人梁小军说。

全方位全天候做好企业“服务员”

“从开春到现在,就一直跟着企业到很多县市、学校、人才市场参加招聘会。”浏阳经开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拿沿海薪酬,在家乡工作,希望在外务工的人们能看到这点,并选择‘回巢’!”

企业有诉求,政府有响应,为协助蓝思科技做好招聘工作,浏阳相关部门也开展了新一轮蓝思科技专场招聘活动。

“覆盖浏阳各乡镇街道的‘家门口’式专场招聘会,能够较为高效地招募到求职者。”蓝思科技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工会副主席宋坚冰说,浏阳市和浏阳经开区前期进行了大量宣传与动员,各乡镇街道也积极为企业服务,效果很好。有次1天时间就有近200人达成就业意向。

同时,浏阳还将全面与省内及周边省外高职、中职学校展开合作,通过直接签约、顶岗实习等方式缓解蓝思科技用工紧张问题。记者还了解到,浏阳经开区目前正积极动员机关干部职工,参与协助蓝思科技员工招聘工作,急企业之所急,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刘露

编辑:毛鸿雁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28/53969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