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响三湘 | 减税降费“二传手” 让政策喜雨贴心入怀

一场春雨送凉爽,气氛热烈的税务宣传活动在星城各地火热持续,4月26日上午,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三楼会议室内满满当当坐着500余名共话税收的企业代表和税务干部,这里正在举行由长沙高新区管委会、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市财政局高新区分局、高新区经济发展局主办的“创响三湘 减税降费进园区”宣传活动。

这只是长沙市税务局开展“创响三湘 减税降费进园区”宣传周活动的一个缩影,本周内,税务干部身影在长沙各个园区中奔走着,将减税降费政策辅导礼包送去纳税人身边,确保减税降费这场政策喜雨能够落入星城千万家,浸润人心。

让减税降费精准入手

“让该享受企业一个不少,让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一个不漏,让减税降费金额一笔不错。 ”长沙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文延风在高新区“创响三湘 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上向全市的企业代表作出承诺,这也是长沙税务近期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行动的缘由。新年伊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两会后,以增值税改革为主体的新一轮减税降费出台,规模空前的减税降费密集落地,带来空前的政策宣传考验。长沙税务全局迅速行动,扛起政策宣传责任。

“原来成为了一般纳税人,是一锤定音,也就是说我们身份变了就不能回去做小规模纳税人,但是现在新政策就非常灵活,只要满足时间、金额条件,就能申请转登记。”高新区的税务干部用漫画、视频等多种形式,配合生动易懂的语言,为纳税人们送上减税降费变化课。随后,一个个小礼品带动起互动问答的氛围,一次次举手,一个个正确答题后的笑容拉近了税企距离。

税务干部主动求“找茬”,留出答疑时间,企业代表们争相开了口“3月份发生销售行为开了票,出差了到4月份回来,还怎么开16%税率的增值税发票?”“国内旅客运输服务的抵扣是怎么计算的?”……聊天般的亲近氛围,让企业代表们主动提出了关心的减税降费问题,税务干部一一精准解答。

“我们作为软件企业,今年预计国内销售总额能够达到15亿左右,刚刚了解了减税降费政策之后,光增值税改革这一项,我们今年的入库税额就能减少4000余万,实际上的到手红利能达到2000万左右。”

三诺生物传感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黄安国会后接受采访时笑意不断,减税降费账收获满满,让三诺生物冲劲十足。“增值税红利我们将会投入研发中去,如今我们作为上市企业以及全国占比第一的血糖仪生产公司,大概排在世界第五左右,国家给了我们信心和底气,冲击更高的世界舞台。”

不仅坐在会议室内“授课”,为了确保减税降费红利能够精准进入企业手中,长沙税务乘着税宣月的春风,走进企业开展了一系列上门面对面操作指导,做起了“手把手带徒弟”的大师傅,解决企业财会人员操作难。

让减税降费满园是春

百花齐放才是春,长沙各税务分局各自芳菲,绽放色彩,短短一周时间,长沙税务人共同谱写出一曲声势浩大的“创响三湘”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交响曲。

4月24日,在长沙联通世界的长沙港,一船船“made in changsha”正汇江入海,销向海外市场,霞光晖映的港口旁内,开福区税务局的税政科干部在金霞经开区管委会会议室内因材施教。

金霞经开区是湖南对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战略发展的重要节点,跨境电商是这里重要的成部分,160余名“一带一路”相关企业代表听的减税降费政策辅导课,内容特别“对味”——进出口贸易相关的出口退税成为了当天课程的“C”位。

开福税务还在马栏山文化创意园、军民融合产业园、开福区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园区内连续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尽全力将减税降费的各项优惠政策及时送达纳税人手中,让全区纳税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红利,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

同一天的芙蓉区,减税降费培训春风也正劲。芙蓉区税务局联合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等单位,举办了“创响三湘 减税降费进园区”活动,共话减税降费,共议创新创业,共谋发展大计。

活动现场安排了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发放减税降费政策大礼包、开展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知识抢答、组织现场答疑咨询,确保企业对减税降费税收新政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芙蓉税务将坚持纳税人所盼、税务人所向,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为加快企业科技创新步伐,更好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助力助威。

关注的目光移至浏阳园区,这里将话筒移至了纳税人的手中。4月22日,浏阳市“创响三湘 减税降费进园区”宣传周活动在浏阳经开区正式开启。先后在经开区、高新区和两型产业园进行现场授课及交流互动。为更直接了解纳税人疑难需求,浏阳税务还增设“把话筒交给纳税人”环节,以纳税人为中心,不断改进和优化服务方式,确保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在各个企业落地生根,增强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让减税降费贴心入怀

国家给实体经济的这份温柔,要真正进入到企业的怀中,税务部门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二传手”,长沙税务致力于让措施落地时“简明易行好操作”,提供贴心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我们将进一步简并涉税资料、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长沙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至2019年底前,长沙税务将实现对民营企业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再精简25%以上,实现首次申请发票等70%以上涉税事项一次办结,并取消20项资料证明事项,在去年减少50%办税时间的基础上,进一步压缩10%,并加快退税办理,通过上门服务等方式提高退库效率。

“税务小蓝帽”经验亮相芙蓉区税务局停车场前坪,将办税大厅搬到了马路边,对“开车族”而言,是一项贴心利好,不下车不排号,即办即走的办税体验在全国都属首次。这只是长沙税务办税服务创新的其中一项,长沙税务还将大力拓展电子税务局功能,让纳税人享受“足不出户”办税体验,实现174项涉税业务“最多跑一次”、143项涉税事项及时办结、566项税收优惠政策快速查询、35项办税套餐贴心服务。还将主动服务,深化税务、银行信息互通,联合21家银行共建“线上银税互动平台”,创新打造企业纳税信用融资“快车道”,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

长沙税务将坚持简政、减税、减负统筹抓,在广泛收集企业涉税诉求的前提下,不断优化办税流程和手续,落实税务证明事项清理、涉税资料清单管理等措施,切实做到减税降费的同时减轻办税负担,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为长沙开放崛起、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胡颖洁)

来源:红网

作者:吕锦平

编辑:贺纯

本文为长沙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s.rednet.cn/content/2019/04/26/53939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重要新闻
  • 科技
  • 时政
  • 经济
  • 民生
  • 区县(市)
  • 园区
  • 税务
  • 教育
  • 公安
  • 交通
  • 市场监管
  • 公示公告
  • 精彩视频
  • H5
  • 综合专题
  • 印象长沙
  • 活动招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长沙站首页